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降至32.6万,9月裁员人数上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7 21: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有所下降,但裁员人数较9月份的24年来的低点有所增加,部分原因是医院解雇了未接种疫苗的员工,且缺乏员工迫使工厂关闭。

(原标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降至32.6万,9月裁员人数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截至10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6万人,前值36.2万人,预期34.8万人。美国截至9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271.4万人,前值280.2万人,预期276.2万人。

此前,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三周增加,9月6日联邦政府资助的援助到期后,其中,加州转向另一个项目,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居民获得失业救济的机会。这项计划允许领取人多领取一周的福利,这提高了申请人数。在加州以外的一些州,由于一些汽车制造商试图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管理自己的半导体供应,与组装工厂停工有关的申请失业金人数也有所增加。Delta病毒也扰乱了高接触性服务部门的活动。

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有所缓和。全球再就业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周四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雇主宣布的裁员人数增加了14%至17,895人。尽管如此,与去年同期相比,裁员人数下降了85%。

上个月,医疗保健/产品行业的公司裁员最多,有2673家公司宣布裁员。自从辉瑞的疫苗获得了FDA的全面批准后,许多医疗机构已经实施了疫苗规定。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的高级副总裁Andrew Challenger表示:“其他部门正面临罢工或解雇未接种疫苗的员工,这进一步扩大了工人短缺。在某些情况下,缺乏工作人员会导致整个部门关闭,导致非自愿失业。”

供应链持续紧张正在损害劳动力市场。工业产品制造商9月份宣布裁员2328人,而仓储企业已计划裁员1936人;服务业宣布裁员1679人。

不过,裁员人数的增加与计划招聘人数的激增相比显得微不足道,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零售商为假日旺季做准备。Challenger报告显示,各公司宣布计划招聘939,790名员工,而8月时仅为94,004人。

这对将于周五发布的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报告是个好兆头。根据媒体对经济学家的调查,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增加50万人。据估计,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最高可达70万人,最低可达25万人。

美国9月失业率预计将下降0.1%至5.1%,但9月份的就业市场指标喜忧参半。Conference Board上周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当前就业市场状况的看法有所软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