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优于预期,周五的非农数据将迎来曙光?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6 21:3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录得56.8万,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42.5万人。

(原标题: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优于预期,周五的非农数据将迎来曙光?)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录得56.8万,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42.5万人。数据反映企业摆脱了对新冠病毒Delta的担忧,且9月份招聘速度快于预期。有分析认为ADP的报告是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预热,在八月非农就业数据放缓的背景下,道琼斯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将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据悉,此前8月份ADP就业人数录得37.4万,经修正后的数据为34万人。因此,此次录得的9月份数据也优于上月。

这份报告出炉之前,投资者对于就业仍感到担忧,主要原因在于新冠病毒Delta变体的扩散,以及在2021年出现的强劲经济增长在秋季开始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尤其是由于供应链出现瓶颈导致通胀急剧上升,引起企业成本大幅提高。ADP首席分析师Nela Richardson表示,"尽管与曾录得过74.8万人的第二季度中的数据相比,就业市场复苏速度明显放缓,但就业仍在继续取得进展。"在消息发布后,股指期货较本日早前的低点有所回升,而政府债券收益率则走高。

据悉,本次就业数据提升的关键在于休闲娱乐和酒店业中,就业人数的增长多达22.6万。而新冠疫情期间,该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也最难恢复,主要原因在于它对经济复苏的表现最为敏感。尽管目前就业市场上有近200万个职位空缺,但企业仍在努力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

此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截至8月份的数据显示,尽管这个行业(酒吧、餐馆、酒店等)的就业人数与一年前相比,增加了约80万,但行业失业率仍保持在9.1%,而全国的失业率为5.2%。而目前大部分招聘的岗位似乎来自酒店和大型连锁酒店。据悉,员工人数在500人及以上的公司创造了39万个就业岗位。而雇员少于50人的企业仅增加了6.3万个工作岗位,而中型企业贡献了11.5万个工作岗位。

另外,和以往一样,本次数据中,服务业依然占主导地位,录得46.6万的新就业人数,其中教育和医疗服务行业有6.6万人,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有6.1万人,贸易、运输和公用事业行业有5.4万人。然而,产品生产商就业人数仅增加了10.2万。其中,制造业贡献了其中的4.9万,而建筑业贡献了4.6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