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纳指“三连涨”背后:美国散户大举抄底科技股,本周每日平均买入额达12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08: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最近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遭遇抛售后,出现了大量逢低买入,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

(原标题:纳指“三连涨”背后:美国散户大举抄底科技股,本周每日平均买入额达12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最近一些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遭遇抛售后,出现了大量逢低买入,纳斯达克1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

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本周来自散户投资者的买入的平均金额为每天12亿美元,超过了2021年10.5亿美元的日均值;分析师Ben Onatibia和Giacomo Pierantoni表示,持有大量头寸的大型科技公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占了大部分买盘。

对于Natixis的策略师Garrett Melson而言,科技公司仍然具有吸引力,并准备展示它们的盈利能力。“人们还是低估了它们的增长有多强劲。科技是市场长期增长的引擎,从长远来看也将继续如此。”

纳斯达克100指数在此前的9月7日达到峰值。由于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给成长型股票带来压力,美国五大科技公司的市值在周一的大跌之后蒸发了近9000亿美元。不过,该指数随后反弹,在三天内上涨了近3%;涵盖亚马逊(AMZN.US)和苹果(AAPL.US)在内的纽约证交所FANG+指数周四一度飙升2.8%。

然而,有一些分析师仍然担心,市场对受疫情严重时期推动股价飙升的科技行业将不再那么热情。随着经济增长,许多交易员倾向于寻找从经济活动反弹中获益最大的股票;另外,随着美联储准备逐步退出刺激措施,利率可能会上升。

Jacob互联网基金经理Ryan Jacob表示:“我们已经经历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大型股优异表现,我认为这种情况即将结束。”“这些大型股表现如此出色的原因之一是,在过去的11年或12年里,我们处于一个利率普遍下降的环境,但看起来这种环境正在发生变化。”他表示,他的投资组合一直在向中小型股倾斜,这些股更快的增长将更好地弥补利率上升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