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今冬只有俄罗斯才能救欧洲?欧洲天然气价格天空才是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08 21:0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今天寒冷的冬季使欧洲的天然气储量降至零,欧洲今年冬季可能会面临天然气短缺,这将使得该地区完全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原标题:今冬只有俄罗斯才能救欧洲?欧洲天然气价格天空才是顶)

智通财经APP获悉,知名能源研究机构Wood Mackenzie近日称,如果今年寒冷的冬季使欧洲的天然气储量降至零,欧洲今年冬季可能会面临天然气短缺,这将使得该地区完全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

Wood Mackenzie负责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研究的副总裁Massimo Di-Odoard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欧洲和亚洲经历寒冬,他们将没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满足国内需求,除非俄罗斯增加天然气供应量。

他认为,寒冬来临后,欧洲地区可能会增加高达200亿立方米的供暖需求,并且俄罗斯可能从欧洲市场转移出约105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供应至其它地区。这意味着,如果俄罗斯按照合同规定全面利用现有产能,那么到3月底,俄罗斯本国的需求可能都无法满足。

在欧洲天然气库存处于创纪录低点之际,全世界都在关注俄罗斯是否会提供额外的天然气供应。

在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愿意缓解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后,天然气价格终于有所回落。近几周,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屡创新高,自年初以来已上涨约400%。“北溪2号”管道启动时间还未正式确定,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否会通过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现有管道供应额外的天然气,是推动价格上涨的关键因素。

“这个冬天天然气价格可能出现史无前例的上涨。”Di-Odoardo表示。“如果欧洲和亚洲经历一个比以往寒冷的冬天,欧洲的天然气储量可能会降至零,欧洲将依赖于北溪2号项目的及时批准,或者俄罗斯是否愿意通过乌克兰输送更多天然气。”

据Wood Mackenzie统计,到10月底,欧洲天然气库存将达到870亿立方米,该地区将使用其中约580亿立方米来满足冬季需求。不过该机构也表示,如果气温处于正常的季节性水平,欧洲在满足需求方面就不会有任何问题,明年3月底前库存将处于一个可满足需求的舒适区间,这应该有助于缓解天然气价格。

“但在寒冷冬天里,欧洲将完全依赖高于俄罗斯现有产能的天然气供应量。” Di-Odoardo表示。

Di-Odoardo强调,如果北溪2号项目在今年年底获得批准,该项目将在冬季输送多达12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但他表示,欧洲也将再次通过乌克兰获得几乎同样数量的天然气。

此外,他认为,如果俄罗斯冬天也比以往寒冷,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可能只有通过建成的“北溪2号”管道或者是乌克兰的现有管道运送额外的天然气,两者只能选其一。

目前,俄罗斯国内需求也令该国不堪重负,其需要优先填补国内库存,因为扩大产能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Di-Odoardo表示:“天空可能是今年冬天欧洲天然气价格的极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