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油七年来首次收于80美元上方,大宗商品暴涨之下通胀或将加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2 07:2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胀主题在很大程度上与我们息息相关,并且与各国央行的措辞相反——它正变得持久且根深蒂固。”

(原标题:美油七年来首次收于80美元上方,大宗商品暴涨之下通胀或将加剧)

能源和金属价格飙升再次提醒投资者,大宗商品市场可能加剧通胀,并危及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WTI原油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收于每桶80美元上方,而铝期货价格飙升至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领涨基本金属价格。在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的情况下,澳元汇率上涨;而能源价格飙升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美元指数涨幅达0.2%

随着北半球冬季的临近,人们对化石燃料供应紧张的担忧不断加剧,导致全球天然气、煤炭和石油价格飙升,令发电厂和化肥生产商等其他终端感到压力巨大。与此同时,日益加剧的电力危机正在挤压能源密集型金属铝的供应。另外,目前由于港口瓶颈、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消费品成本同样面临不小压力。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 Meir表示:“这确实是每个人近期都在关注的主题,最近能源短缺和能源价格飙升加剧了供应链短缺。”“通胀主题在很大程度上与我们息息相关,并且与各国央行的措辞相反——它正变得持久且根深蒂固。”

近期原油价格飙升促使拜登政府更加直言不讳地表达对能源价格高企的担忧。过去几个月,白宫一直在与欧佩克进行沟通,推动该组织提高产量,同时强调能源“合理价格”的重要性。

石油问题专家Daniel Yerg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开始更公开地游说欧佩克成员国增加产量只是时间问题。

Energy Aspects Ltd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上周受访时表示:“要重点关注的是,拜登政府非常热衷于为消费者提供低油价。”“因此,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并出现过热,那么他们将给欧佩克施加更大的压力。”

追踪23种能源、金属和农作物期货合约的商品现货指数(BCOM指数)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后,昨日上涨0.2%。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重新开放释放了对运输燃料和制造业所需大宗商品被压抑的需求,与此同时,多国正在积极提高农作物库存,而近期的极端天气正在损害主要农产品出口国。

铁矿石价格在经历前段时间的下跌后大幅上涨,期货合约在短短三周内上涨了50%,原因是市场预期全球钢铁企业将恢复或扩大产能。新加坡铁矿石价格周一上涨10%,之后回吐了部分涨幅。另外,由于供应端前景有所改善,大豆等一些农业大宗商品的价格有所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