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通胀愈演愈烈!一向面临通缩的日本也无法幸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2 14:2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10年期盈亏平衡利率本周攀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全球通胀愈演愈烈!一向面临通缩的日本也无法幸免)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全球投资者对通胀将持续一段时期的担忧已经蔓延到有通缩倾向的日本。数据显示,该国的10年期盈亏平衡利率本周攀升至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10年期盈亏平衡利率是债券市场用于衡量未来10年通胀预期的指标。日元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飙升推动了此次涨势,且分析师预期这一涨势在短期内不会出现逆转。

巴克莱驻东京策略师Shinji Ebihara表示:“这一指标上涨的幅度取决于货币和大宗商品价格,它看起来仍将处于高位且不太可能大幅下跌。”他补充称,作为能源进口国,天然气和石油价格的上涨直接影响到日本的消费价格。

能源价格飙升给市场带来了冲击,这让投资者重新评估疫情后“通胀只是暂时的”这一说法。美国的长期价格预期正在走高,而日本的价格走势同样表明,即便是历来难以产生通胀的国家如今也无法幸免。

日本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13个月来首次停止下跌,结束了该国自2011年以来最长的通缩期。今年以来,Bloomberg能源商品指数上涨了78%,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了近9%,全球通胀指标正在攀升,东亚国家的价格预期也在上升。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驻东京的策略师Katsutoshi Inadome同样表示:“日本的10年期盈亏平衡利率不太可能立即下降,因为它通常会跟随美国的盈亏平衡通胀率,而美国的盈亏平衡通胀率也在上升。”“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对美国通胀的担忧挥之不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