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第四大内存芯片制造商与大摩观点一致:内存市场“凛冬将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3 13: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8月在一份报告中向投资者表示,半导体行业的冬天即将来临。

(原标题:全球第四大内存芯片制造商与大摩观点一致:内存市场“凛冬将至”)

摩根士丹利8月在一份报告中向投资者表示,半导体行业的冬天即将来临,并下调了DRAM行业和美光科技(MU.US)、SK海力士等多家半导体企业的评级。当时,该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价格仍在走高,但由于供应正在赶上需求,变化率正接近峰值。”

如今,该行给出的周期指标从“中期”转向“后期”,现在DRAM价格已位于峰值之下,正处于回调之中。该行认为,由于库存增加,DRAM市场在2022年基本上将继续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自今年第四季度起定价将面临压力,“尽管需求相对保持强劲,但近几周需求恶化,导致价格预期下降,初步迹象显示,第四季度的定价环境将更具挑战性。“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来自中国台湾的全球第四大内存芯片制造商南亚科技(Nanya Technology)与摩根士丹利观点一致,该公司最近预测,DRAM价格将从2021年年底开始进行调整。

“我们预计DRAM市场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进入短期回调阶段。”南亚总裁Pei-Ing Lee在上周五对投资者表示。

DRAM价格下降对服务器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可能会让明年的智能手机价格更便宜或拥有更大内存。

另外,有分析师预计,DRAM价格调整几乎成定局,NAND闪存的价格似乎也即将见顶。

根据金融机构提供的数据,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美光科技(MU.US)和英特尔(INTC,US)的未来2个月收益预期可能出现大幅下滑。覆盖美股半导体板块的iShares Semiconductor ETF (SOXX.US)自8月以来就开始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经过短时间反弹后呈现箱体震荡趋势。

Susquehanna分析师Christopher Rolland表示:“尽管其中许多公司的营收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但它们的股票走势并未对此作出回应,我们可以看出,无论这些预测会不会成为现实,目前这种恐慌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行业公司的股价走势。”

摩根士丹利和南亚科技的观点与DRAMeXchange及Gartner发布的报告内容基本一致,这两家市场调研机构也警告称,由于供给过剩,内存芯片价格将出现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