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超200万工人想要逃离大城市!越南电子制造和服装业劳动力短缺50%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9 16: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本月初解除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后,越南面临非常严峻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其中部分行业劳动力短缺超50%。

(原标题:超200万工人想要逃离大城市!越南电子制造和服装业劳动力短缺50%)

智通财经APP获悉,越南电子制造、服装、皮革和鞋类生产等行业报告称,在本月初解除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后,面临非常严峻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其中部分行业劳动力短缺超50%。

越南政府网站援引劳工部的数据报道称,越南国内电子产品制造商面临着近56%的劳动力短缺,服装制造商面临着49.2%的劳动力短缺,皮革和鞋类行业的劳动力短缺比例约为51.7%。

越南政府还表示,电气设备制造业劳动力短缺比例为44.5%,纺织行业劳动力短缺比例为39.5%。

越南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严格的封锁措施开始有序放松后,数万名工人开始逃离该国的商业中心胡志明市和附近的工业省份平阳、同奈和龙安。政府援引公安部门的统计数据报道称,在工业区和产业园有多达210万的工人想要逃离工作地,回到他们的家乡。

据媒体报道,越南工厂已经难以为耐克(NKE.US)、GAP(GPS.US)等品牌交付足够的成品;据了解,耐克51%的鞋类产品由越南工厂制造完成,耐克目前商品库存创30年来新低,仅能维持1个月左右的销售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