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全球基金经理对经济悲观至极,策略上减持债券并增持大宗商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19 21:2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银行对多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悲观态度,同时,市场对滞胀担忧正在加剧。

(原标题:全球基金经理对经济悲观至极,策略上减持债券并增持大宗商品)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美国银行对多名基金经理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持悲观态度,这是疫情最严重时期以来首次出现的结果,同时,市场对滞胀担忧正在加剧。

在公布的10月份全球基金经理调查中,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及其团队表示,受访者的乐观程度是自2020年10月以来最低的。

美国银行访问了430名基金经理(合计管理着1.3万亿美元的资产),结果显示,受访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持悲观态度。

Hartnett在报告中写道:“10月份,全球增长预期转为净-6%,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今年3月91%的峰值,并在过去一个月大幅下降了19个百分点。”

对于全球利润预期,受访者也认为将出现负增长,预期为-15%,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3月份+89%的峰值。

其中,净51%的受访者认为利润率将下降,较9月份上升29个百分点。

另外,市场对滞胀的恐惧正在增加。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仍有更多的基金经理认为通货膨胀是暂时的,而不是永久的,但人数差距正在缩小:由69%:28%变为58%:38%。

44%的受访者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加息一次,24%的受访者预计将加息两次,24%的受访者预计利率将保持不变。

对于油价,五成受访者认为油价不会突破100美元,但四成受访者认为这会发生。

而对于滞胀、高于趋势的通胀和低于趋势的经济增长的预期上升了14个百分点,达到34%。

Hartnett表示:“现在预期收益率曲线将变得更加陡峭的净投资者比例已大幅下降至23%,这是自201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个月为48%。这是由于市场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并最终在2022年加息的短期预期上升所致。预期短期利率上升的净投资者比例升至85%(上月为65%),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于这种情况,目前市场的做法是避开债券,增加现金。Hartnett表示:“全球债券配置降至有史以来最低水平,比例为净-80%,原因是通胀担忧导致对利率上升预期的持续提高。”

另外,对大宗商品的配置跃升至净28%,股票配置仍高达50%。

但也有部分基金经理保持谨慎,现金配置飙升至27%,创15个月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