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摩:比特币期货ETF欣欣向荣是有代价的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0-21 21:3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BITO.US)在推出仅两天时间内就积累了11亿美元的巨额资金。

(原标题:小摩:比特币期货ETF欣欣向荣是有代价的)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在美国推出首只与比特币挂钩的ETF之前,很多华尔街人士警告称,考虑到持有成本,这种衍生品驱动的交易并非免费的午餐。

但摩根大通策略师警告称,比特币ETF被压抑的需求有可能扭曲期货市场,从而推高ETF投资者的成本。

这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因为ProShares比特币策略ETF(BITO.US)在推出仅两天时间内就积累了数十亿美元的巨额资金。

问题在于持续展期基金持有的合约的成本。摩根大通策略师Bram Kaplan和Marko Kolanovic指出,仅BITO一只基金就占据了10月和11月比特币合约未平仓头寸的四分之一,而且还会有更多的ETF上市。

Bram Kaplan和Marko Kolanov表示,“如果这些产品积累了大量资产,这种期货拖累可能会变得更大。”“他们将进一步抬高期货曲线(相对于现货价格)和合约间的滚转价格,推高利差成本。”

该行策略师称,自2019年年中以来,从第二批到第一批比特币期货的平均年化成本约为9%。第四批和第二批期货之间约为8%。

摩根大通表示,这意味着基于比特币期货的ETF的套利成本可能已经是该产品管理费的几倍。BITO的费用比率为0.95%。

还有多家基金正在筹备中。Kaplan和Kolanovic将在期货曲线上进行积极的管理,理论上可以交易不同的点,并将其与波动率交易所交易产品的出现进行对比,波动率交易所交易产品的出现使他们开始推高自己的成本。

该行总结道,“由于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本身对市场的影响,投资者的多头仓位越多,持有成本就越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