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赎回大成惠益纯债走向清盘,净资产仅剩1万元,持有人大会费用大成基金“自掏腰包”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1-10-27 17:5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赎回大成惠益纯债走向清盘,净资产仅剩1万元,持有人大会费用大成基金“自掏腰包”)

10月27日,大成基金发布关于大成惠益纯债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的公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大成惠益纯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这意味着大成基金又一产品走向清盘。

持有人大会通过清盘议案

公告显示,基金持有人大会权益登记日本基金总份额为11,965.34份。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中,出具有效书面表决意见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及代理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为7,736.09份,占权益登记日基金总份额的64.65%,达到法定表决条件,符合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条件。

本次持有人大会的表决结果显示,同意票所代表的基金份额为7,736.09份,占出具有效书面表决意见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及代理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总数的100.00%。会议议案的基金份额占出具有效书面表决意见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及代理人所代表的基金份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达到法定条件,会议议案获得通过。

另外,自2021年10月28日起,大成惠益纯债进入清算程序,不再接受投资人提出的份额申购、赎回、定期定额投资、基金转换等申请。大成惠益纯债进入清算程序后,停止收取基金管理费和基金托管费。大成基金将按照《大成惠益纯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约定,组织成立基金财产清算小组履行财产清算程序,并将清算结果及时予以公告。

业绩平平导致机构赎回?

资料显示,大成惠益纯债成立于2016年11月初,截至9月30日,基金规模只剩下12518元。事实上,大成惠益纯债曾经也是一只维持在数十亿规模的产品,规模长期稳定在60亿元附近。直到2020年中报,这一情况发生了转变,大成惠益纯债规模由60亿元骤降至20亿元,同年年底总规模迅速缩水至2.04亿元,等到2021年基金净资产进一步下降,最终该基金规模只有1万元出头。


和讯网发现,大成惠益纯债成立伊始,该基金规模2亿元、持有人户数224户。2017年年中,机构的进入将大成惠益纯债总规模拉到60亿元“水平线”,随着2020年中机构逐步赎回大成惠益纯债份额,该基金总规模被“打回原形”。截至2021年6月30日,机构投资者彻底退出,仅剩203户个人持有者,彼时,大成惠益纯债份额只有149,163份,总规模在15.60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大成惠益纯债近三个月、六个月、近一年、近三年以及成立至今回报分别为0.12%、1.96%、2.91%、8.34%以及15.82%。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回报分别为0.58%、2.10%、3.79%、13.21%以及18.79%,大成惠益纯债均跑输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另外,大成惠益纯债近三个月、六个月、近一年以及近三年同类基金排名分别为2154/2351、1059/2276、1757/2140以及1048/1134,绝大多数时间段,该基金处于同类基金排名的中下游水平。事实上,今年以来,大成惠益纯债的业绩回报同样平平,该基金收益仅2.71%,同类排名1458/2211,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的收益为3.20%。“60亿元”的机构投资者是否因大成惠益纯债业绩不佳而赎回外界很难知晓,但该基金同类排名长期处于下游却是“实锤”。

大成基金年内已清盘三只产品

除大成惠益纯债外,数据显示,大成基金年内已有三只基金正式清盘,分别是大成景和债券、大成彭博巴克莱政策性银行债券3-5年指数以及海外中国(QDII-LOF)。其中,大成景和债券、大成彭博巴克莱政策性银行债券3-5年指数是因基金资产净值低于合同限制而清盘,大成海外中国机会混合(QDII-LOF)则是因基金持有人大会同意终止而清盘。

Choice数据显示,当前大成基金保有公募数量133只(合并后计算,下同),但有33只产品基金净资产低于2亿元,占总基金数量比例接近25%。


值得注意的是,大成惠益纯债基金净资产仅剩1万多元,持有人大会产生的4万元的律师费和1万元的公证费均由大成基金支付。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