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同样是加息,为何新兴市场只有卢布、韩元更能获得投资者青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1 09:2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发展中国家通胀超过预期的程度达到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那些有政府背书的资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吸引基金经理。

(原标题:同样是加息,为何新兴市场只有卢布、韩元更能获得投资者青睐?)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发展中国家通胀超过预期的程度达到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那些有政府背书的资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吸引基金经理。

俄罗斯和韩国的货币价值在上月持续走高,自6月以来,两国较长期债券的表现稳步优于较短期债券。

收益率曲线显示对抗通胀的力度更大的国家,其货币升值幅度更大(落后的国家则贬值)

Eurizon SLJ Capital驻伦敦的基金经理艾伦?威尔逊(Alan Wilson)表示:“主动收紧货币政策的央行可能会获得在汇率方面的优势。”“在我们的资产类别中确实存在超额收益的机会,尤其是在货币政策出现分歧的情况下。”

价格飙升可能会侵蚀新兴市场相对于发达市场的收益率溢价,这对国内外投资者都是一个关键吸引力。本周来自俄罗斯、韩国和哥伦比亚的经济数据或将进一步提供有关消费者物价涨势持续时间的线索,让投资者可以挑选抗通胀中的赢家。俄罗斯央行今年6次加息后,俄罗斯的长期债券正在赢得投资者的信心。上周,俄罗斯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自2017年以来首次低于较短期债券。之所以出现这种倒挂,是因为投资者预计,在俄罗斯央行10月份加息幅度超过预期之后,短期债迎来一段高利率时期。与此同时,卢布出现了近一年来最高的月度涨幅。

俄罗斯短期国债收益率自2017年以来首次超过长期国债

在韩国,近段时间,长期债券的表现也优于短期债券,10年期和3年期债券之间的利差降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推进加息的决心,帮助韩元在10月份走高。

“韩国和俄罗斯的债券市场现在越来越高估中期通胀风险,”伦敦瑞银集团(UBS Group AG)新兴市场跨资产策略主管曼尼克·纳拉因(Manik Narain)表示。

另一方面,土耳其和巴西的货币在10月份的外汇市场中表现最差,债券收益率曲线也更为变得陡峭。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要求降低借贷成本,他认为此举将抑制土耳其的长期通胀。受此压力,自去年9月以来,土耳其连续两次出人意料地降息,导致里拉跌至创纪录低点。

与此同时,尽管巴西政府实施了今年全球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但其扩大公共支出的计划却抑制了央行控制物价的努力。

FIM Partners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债务首席投资官弗朗西斯科·巴尔塞斯(Francesc Balcells)表示,“央行的可靠程度在抗击通胀方面同样重要,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也必须保持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