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靴子落地”前,原油市场也慌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3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临来自美国和其他进口国的压力,预计欧佩克在会议上将坚持将日产量适度提高40万桶的计划。

(原标题:美联储“靴子落地”前,原油市场也慌了)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美国政府加大对欧佩克增加供应的压力,加之今晚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石油价格出现大跌。

在美国总统拜登将通胀压力归咎于欧佩克及其盟友之后,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下跌。分析人士预测,如果欧佩克及其合作伙伴拒绝加快恢复供应中断的速度,美国可能会动用其紧急石油库存。 

截止至发稿,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下跌2.81%,报81.55美元。

交易员们还关注着欧佩克+联盟周四会议的结果。

面临来自美国和其他进口国的压力,预计欧佩克在会议上将坚持将日产量适度提高40万桶的计划。

能源咨询公司Vanda Insights的创始人Vandana Hari表示:“欧佩克+维持现状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确定,但市场将关注意外情况。”她说,“今明两天原油价格可能会波动。”受风险偏好和美国原油库存等官方数据的影响而波动。

对于欧佩克+来说,供应适度增长的部分原因是疫情仍然带来风险,沙特阿拉伯上个月表示危机“不一定已经结束”。

德国商业银行驻法兰克福分析师 Carsten Fritsch 在谈到美国的压力时表示:“这是否会导致欧佩克+软化立场是值得怀疑的。” 尽管如此,“关于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争论仍在打压油价。”

此外,今晚美联储可能将宣布缩减购债,这也令油价承压。周二美元小幅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也随之走高。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由于缩减购债和未来的加息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因此原油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前感到不安。”“原油等大宗商品一直是投资者寻求对冲通胀的首选资产,如果美联储等央行转为鹰派,这种风险偏好可能会有所减弱。” 

从库存数据来看,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最新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尽管上周美国全国石油库存增加,但关键的库欣石油中心的库存有所下降。

石油市场仍处于现货溢价状态,即近期合约高于远期合约的看涨模式。布伦特原油即期价差为1.23美元/桶,周一为1.34美元/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