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未来两周降温,欧洲能源价格飙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9 2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冬季的临近,能源市场将对北半球气温下降导致能源消费增加的前景变得越来越敏感。

(原标题:未来两周降温,欧洲能源价格飙升)

智通财季APP注意到,欧洲能源价格周一飙升,此前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周气温将下降,供暖需求将增加。

荷兰查马克(chmark Dutch)下个月天然气价格攀升9.7%,德国提前一个月的电力价格飙升11%,碳期货价格跃升至创纪录水平。据Maxar Technologies LLC的数据,未来两周,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普遍低于平均水平,预计北欧地区的气温将最低。

随着冬季的临近,能源市场将对北半球气温下降导致能源消费增加的前景变得越来越敏感。自今年夏季需求回升、新供应枯竭以来,欧洲天然气价格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更多液化天然气被转移到亚洲和俄罗斯。

西北欧未来两周的气温预测:

BloombergNEF的天然气分析师Stefan Ulrich表示:“鉴于目前天然气平衡看起来非常紧张,任何低于季节性平均水平的显著寒冷时期,都可能将季末天然气库存预测推向关键水平,从而推高价格。”“如果冬天变得特别冷,我们不能排除采取进一步的特别措施来安抚天然气市场,进而安抚电力市场。”

上周末从北极来的冷空气周一仍能感觉到,预计本周将有所缓解。严寒将德国和法国的短期电力价格推高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在Ice Endex网站上,12月交割的碳价格跃升至75.74欧元的创纪录水平。

在阿姆斯特丹ICE Endex交易所,下月荷兰基准天然气价格攀升至每兆瓦时96.25欧元(105.34美元)。

据天然气网络运营商Gassco AS称,挪威Sleipner油田的天然气产量在周日被削减,因为该油田在周二之前一直在进行纠正性维护。挪威另一个油田Visund的生产将于周三停止,进行年度维护。

最重要的是,欧洲的天然气储存地点正在迅速耗尽,目前库存率为64%,远低于10年同期平均86%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