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鲍威尔强调减码购债不是加息信号,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愈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04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减码购债的时机对加息没有直接意义。1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侧重点在于减码购债,而不是加息。

(原标题:鲍威尔强调减码购债不是加息信号,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愈合)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减码购债的时机对加息没有直接意义。11月货币政策会议的侧重点在于减码购债,而不是加息。

鲍威尔称:“我认为我们可以有耐心,如果需要作出反应,我们将毫不犹豫,缩减规模并不意味着关于我们的利率政策的任何直接信号。”他指出,缩减速度使他们有望在2022年中期之前结束这一进程,但根据经济前景,美联储可能会加快或放慢速度。

鲍威尔表示:“我们不认为现在是加息的好时机,因为我们希望看到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愈合。”

全球发达经济体的央行正在将注意力转移到通货膨胀的风险上,因为在强劲的需求中,供应链问题刺激了通胀。在截至9月的12个月中,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为4.4%,是三十年来的最高值,是该央行目标的两倍以上。同月,消费者对价格的预期攀升至4.2%,为2013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美联储官员们在声明中指出:“通胀率上升,主要反映了预计是过渡性的因素,与疫情和经济重新开放有关的供需不平衡促使一些部门的价格大幅上涨。”

鲍威尔表示:“供应限制比预期的要大,而且持续时间更长,但大多数预测者一样,我们继续相信,经济将适应供需失衡。”

鲍威尔的任期将于2月到期,他拒绝对提名过程发表评论。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他将“相当迅速地”宣布他对美联储主席和其他空缺职位的命名。

缩减购债的步伐为2022年下半年可能的加息扫清了道路,18位官员中有9位在9月的展望中预测明年会有加息。周三的声明重申,“利率将保持在零附近,直到经济实现最大就业”。

过去两周,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有所下降,而两年期国债的利率则有所上升,因为交易商对美联储更加激进的政策预期进行了定价。央行官员一直在努力区分缩减资产购买和紧缩政策。

鲍威尔表示:“我不认为我们落后于(收益率)曲线,我觉得政策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应对合理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