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实际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债券市场发出喜忧参半的声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0 15:08: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持有人越来越愿意在美国国债市场负收益率的情况下购买债券。

(原标题:实际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债券市场发出喜忧参半的声音)

智通财经APP获悉,债券持有人越来越愿意在美国债券市场负收益率的情况下购买债券。

随着本周通胀预期上升以及名义利率下降,美国政府债券的实际收益率在周三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发布之前进一步跌至零以下。30年期通胀保值证券的利率(衡量未来30年的实际收益率)跌至负0.60%左右的历史低点。

这种下滑通常表明,债券市场对经济增长持有非常悲观的看法,认为经济放缓将使利率在未来几年保持在低位。但随着美国从疫情最严重的经济影响中恢复过来,美国债券市场的走势却与该理论背道而驰。

策略师表示,实际收益率下滑也反映了其他因素,如交易员重新配置投资组合,以及担心高通胀将持续存在等。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短期投资组合管理和融资负责人Jerome Schneider表示,实际收益率的螺旋式下降实际上与通胀预期上升有关。"归根结底,如果你认为实际收益率具有吸引力,那就意味着你认为长期通胀将长期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Schneider预计,消费价格上涨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放缓,并表示:“随着通胀在美联储更能接受的范围内上升,实际利率将不再是负的。”

但到目前为止,债券市场正面临着更大的通胀风险。10年期美国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的收益率已跌至负1.2%左右。这扩大了这些债券与普通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盈亏平衡率已从1月初的2%左右升至2.64%左右。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这样的负实际收益率并不是美国独有的情况。他指出,英国10年期实际利率已触及历史低点。澳大利亚10年期实际收益率在10月底短暂转为正值后,于周三下跌8个基点,至负0.4%。

CIBC私人财富管理公司固定收益主管Gary Pzegeo认为,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下跌背后有多种因素,他表示,很难确定收益率下跌的主要因素。

自上周以来,由于交易员平仓,传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了下跌的趋势,同时市场猜测,如果鲍威尔未能连任,美联储可能采取更为温和的措施。

如果通胀超过市场目前的预期,对TIPS的押注可能会有回报。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即使是在当前负收益率的情况下购买债券,也能获利。

但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表示,债券买家发出的信号是模糊的,与他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预期不一致。

Porcelli表示:“从今年一直到2022年,经济增长相当强劲。毫无疑问,通胀将会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