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供需失衡仍在上演,英国10月房价同比涨幅达8.1%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11 14:0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9月环比涨幅达1.7%后,英国房价在10月份持续上涨。

(原标题:供需失衡仍在上演,英国10月房价同比涨幅达8.1%)

智通财经APP获悉,继9月环比涨幅达1.7%后,英国房价在10月份持续上涨,主要因为市场上缺乏新楼盘及可售房屋短缺仍然严重。

根据英国哈里法克斯银行的最新统计结果,10月份英国的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9%,达到创纪录的270,027英镑(约365,000美元)。这使得当前房价比去年同期高出8.1%,这是自6月份以来最高的同比增长率。

哈里法克斯银行表示,虽然英国政府去年推出的临时购房减税政策已经于10月1日结束,但上个月房屋需求依然旺盛,这表明其他因素也在起着重要作用,比如对更大的家庭办公空间和居住空间的需求、远离市中心寻找更大空间住宅等需求,并且这些因素可能将持续下去。

尽管经济增长正在降温,而且英国央行警告称,未来几个月利率将有所上调,但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发布报告表示,房价持续攀升这一趋势在未来一年左右将会持续下去。

RICS首席经济学家Simon Rubinsohn表示:“尽管围绕利率的情绪似乎正在转变,但目前对房地产影响更大的是供需持续失衡。其中,代理商账目上的库存似乎已回落至历史低点,但大多数经济活动指标目前仍保持稳定。”

RICS的报告内容还显示:

在新冠疫情期间受打击最严重的伦敦和东南部地区,新买家询问房价和租金预期的增长最为迅猛。

在英国东南地区,对未来三个月房价的预期上涨幅度最大,而伦敦略微放缓。

租户对出租房的需求保持稳定增长,45%房屋中介报告称需求增加,而出租新建房的数量则有所下降。

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节能型房屋的需求有所增加,但同时表示这一趋势对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

“市场对英国央行近期的言论充耳不闻。”来自ECM Valuations的Joshua Homans在RICS报告中表示。“如果在总体物价持续攀升期间,看到房价下跌,我会感到非常惊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