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又有两名参议员反对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称其对应对气候变化承诺不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0 0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位民主党参议员周五表示,他们反对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称鲍威尔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不足,而这是世界各国央行需要面对的问题

(原标题:又有两名参议员反对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称其对应对气候变化承诺不足)

智通财经APP获悉,两位民主党参议员周五表示,他们反对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称鲍威尔对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不足,而这是世界各国央行需要面对的问题。此前,白宫发言人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可能会在感恩节(11月25日)前决定提名谁担任美联储下一任主席。

来自俄勒冈州的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和罗德岛的参议员谢尔顿·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称:“总统拜登必须任命一位美联储主席,他赞同政府的观点,即应对气候变化是每个决策者的责任,而这个人不是鲍威尔。”

包括默克利及怀特豪斯在内,已经有三名民主党参议员公开表示,他们将投票反对鲍威尔。此前马萨诸塞州的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表示,鲍威尔是一位“危险人物”,因为他支持放松对大银行的监管。

然而,鲍威尔在参议院共和党人中拥有广泛的支持,如果被提名,可能会得到两党的支持。2018年初,他以84比13的投票结果被批准担任美联储主席,其中39名民主党人投了赞成票,包括怀特豪斯。默克利则投了反对票,现任副总统哈里斯也投了反对票,她当时是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

布雷纳德被认为比鲍威尔略微鸽派,这意味着她支持保持低利率以支持就业。由于通货膨胀率处于三十年来的高位,她的提名可能需要更多地依赖民主党的支持。

不过,默克利及怀特豪斯并没有指出他们偏好谁来替代鲍威尔。布雷纳德一直是进步人士的最爱,她曾指出气候变化预计将对经济和金融系统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它已经造成了损害。

气候变化对美联储来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该行已经受到了国会中共和党人的批评,因为鲍威尔在这个问题上采取的措施有限。他已经成立了两个委员会来分析气温上升对金融系统的影响,去年12月,美联储加入了一个由中央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组成的国际小组,这些机构正在监测气候变化对银行的影响。

环保人士警告称,因全球变暖而恶化的极端天气,将越来越多地给银行和保险公司带来重大损失。这些团体表示,银行对沿海地区的商业和住宅物业的贷款面临着海平面上升和其他气候影响的风险,可能会威胁到银行的财务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