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梦之队”出场!拜登提名鲍威尔再度出任美联储主席,布雷纳德为副主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公布,他将提名杰罗姆·鲍威尔再度出任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将提名美联储理事会中唯一的民主党人莱尔·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副主席。

(原标题:美联储“梦之队”出场!拜登提名鲍威尔再度出任美联储主席,布雷纳德为副主席)

智通财经APP获悉,经过数周的等待,美国总统拜登周一公布,他将提名杰罗姆·鲍威尔再度出任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他认可鲍威尔为引领经济摆脱新冠疫情造成的严重衰退所作的工作。美联储在此期间实行的超低利率政策帮助巩固了信心,恢复了就业市场的活力。

拜登将提名美联储理事会中唯一的民主党人莱尔·布雷纳德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她将取代现任副主席克拉里达。鉴于布雷纳德在银行监管方面的强硬立场,她的确认可能会面临来自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反对。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Boushey指出,总统拜登的目标是在选择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后促进中产阶级的发展,美联储将优先考虑实现充分就业,该央行的政策帮助降低了失业率。

该消息传出后,美国股市短线上涨,同时,美国国债则遭到抛售。根据利率期货市场的定价,投资者预计该央行将在明年6月从接近零的水平提高利率。

鲍威尔获得两党支持

今年68岁的鲍威尔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包括财政部长耶伦和其他民主党人的支持,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民主党人Sherrod Brown和共和党第一把手、宾夕法尼亚州的Patrick Toomey都表示,他们将支持鲍威尔的连任。尽管民主党参议员沃伦等进步派民主党人一直在游说拜登选择一个在银行监督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更加活跃的候选人。

据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拜登最近在白宫会见了沃伦,收集她对这一决定的意见,他和官员们一直在与Brown进行定期磋商。拜登在此前分别会见鲍威尔和布雷纳德时都谈到了他的决定。

彭博社的经济学家Anna Wong表示:“鲍威尔的连任意味着政策的延续性,因为他将在未来四年内引导美联储和市场实现政策正常化。随着通胀率走高,以及劳动力市场复苏的加速,我们认为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宣布加快缩减步伐的可能性增加。”

鲍威尔在2017年被时任总统特朗普提名时,在参议院以84-13票获得确认。作为前美联储理事、财政部官员和私募股权高管,鲍威尔因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而赢得赞誉。随着经济陷入衰退,他领导的美联储在2020年3月将利率降至接近零,并开始购买广泛的资产。

布雷纳德可能在美联储内部拥有更大发言权

今年59岁的布雷纳德和鲍威尔对货币政策的看法相似,但在银行监管方面存在分歧,布雷纳德反对鲍威尔回撤金融危机后对银行实施的一些严厉限制。她支持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

如果布雷纳德的提名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她可能在美联储内部拥有更大的发言权。美联储副主席传统上是该央行的二号官员,在支持主席和发出政策信号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布雷纳德毕业于哈佛大学,曾在比尔·克林顿执政期间担任副国家经济顾问。2009年,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她加入财政部,并在2010年成为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

布雷纳德在2014年被总统奥巴马任命为美联储理事。2020年,拜登在选择耶伦之前曾考虑选她为财政部长。

鲍威尔第二个任期或将充满挑战

鲍威尔的第二个任期将与他的第一个任期非常不同。虽然经济正在回升,但通货膨胀不断走高,新冠疫情依然严峻,紧张的供应链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这对鲍威尔领导的、在2020年公布的美联储战略改革构成了挑战,它表明该央行将允许通胀在其目标之上运行一段时间,该行认为这将有利于边缘化工人和少数民族。

鲍威尔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表示,通胀压力将被证明是“过渡的”,美联储不会考虑加息,直到劳动力市场显示出更多的愈合迹象。但他本月也指出,如果通胀变得不稳定,他将 "毫不犹豫地 "采取行动,这表明美联储对物价上涨给普通美国人带来的焦虑并非充耳不闻。

一些官员已经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比现在的计划更快地撤回其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鲍威尔在第二个任期或将面临一个更多元化的委员会,这些成员可能希望比他更早地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