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负面因素接踵而至,跌入谷底的英镑恐难以翻身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3 15:0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英镑价位已处于今年以来最低点附近,但交易员们押注英镑汇率将会继续下跌。

(原标题:负面因素接踵而至,跌入谷底的英镑恐难以翻身)

交易员们对英镑持越来越负面的看法,目前英镑价位已处于今年以来最低点附近,但他们押注英镑汇率将会继续下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对英镑的押注正处于去年12月以来最悲观水平,多数机构投资者正以两年多以前的近似水平做空英镑。

目前英镑兑美元汇率为1.3385附近,在今年以来的底部附近徘徊,这种悲观情绪可以归结为投资者普遍受英国国内和国际性因素的综合负面影响。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加速缩减购债规模,英镑因此受到美元看涨情绪的影响。与此同时,市场对英国央行的信任骤减,开始质疑英国央行是否会在12月加息,甚至有英国学者开始担心紧缩政策会损害英国经济复苏。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ane Foley表示,看空英镑可能表明,基于新冠疫情和英国脱欧带来的后遗症,以及对短期加息可能是填补货币政策失误的担忧挥之不去,人们对英国的经济增长前景感到焦虑。

尽管交易员现在预计央行将在12月升息,但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首席经济学家皮尔近几天发表的言论给货币政策蒙上了阴影,他们指出加息决定将会有微妙的平衡。

这促使期权交易员纷纷采取对冲手段,英镑未来一个月的对冲波动成本徘徊在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过去六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了5%以上,周一再受重创,消息面上主要受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影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明年在鲍威尔领导下将提前结束Taper并提前开启加息周期。

另外,英国央行本月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令市场感到震惊,因此央行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也成为近期最大的变数之一。在大行外汇策略师看来,英镑总体走势预测基本是下行趋势。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欧洲货币策略主管Stephen Gallo表示,未来两个月英镑可能会跌至1英镑兑1.29美元的历史低位,较目前水平下跌近4%。

“宏观层面因素对英镑的影响非常大。”“有迹象表明,供应链方面的阻碍逐渐开始缓解,但总体而言,英国经济增长阻力似乎有所增强。”Gallo表示。

不过,根据衡量市场仓位和情绪的“风险逆转”指标,期权交易员对未来三个月英镑的看跌情绪较11月初的峰值已有所缓解。美国银行、荷兰合作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的外汇策略师都认为,英镑兑美元汇率今年年底基本保持在1.34附近,继续底部徘徊。

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由于美元走强趋势基本已经确定以及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存在不确定性,该行将其英镑兑美元汇率年终预测从几周前的1.38下调至1.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