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Panetta:通胀飙升由“纯临时性因素”推动,不应过早收紧政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4 18: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Fabio Panetta认为,欧洲央行不应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纯粹暂时性因素"推动的通胀飙升。

(原标题:欧洲央行Panetta:通胀飙升由“纯临时性因素”推动,不应过早收紧政策)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Fabio Panetta认为,欧洲央行不应过早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纯粹暂时性因素"推动的通胀飙升。

Panetta在周三表示,过早退出刺激措施可能会损害欧元区经济,抑制内需。他称,如果目前的高通胀率持续下去,实际上可能会导致货币政策需要进一步放松的局面。

Panetta表示,这是因为欧元区正面临一轮“糟糕的”通胀,即负面供给冲击推高价格、抑制经济活动。 “好的”通胀将以强劲的需求和高就业为标志,而“恶性的”通胀则发生在预期失控时。

Panetta称:"数据显示,目前的情况主要是欧元区以外的糟糕通胀,而我们远未看到欧元区需求异常庞大。货币政策应该保持耐心。 过早的紧缩会在需求回归正轨之前抑制支出。”

Panetta强调,目前80%的总体通胀反映了国外产生的供给冲击,这主要是因为欧元区是能源和大宗商品的净进口国。他指出,欧元区在需求方面落后于全球复苏,尤其是服务消费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虽然Panetta指出,如果预期失去控制,工资不稳定,当前“糟糕”的通胀可能变得“恶性”,但他认为,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仍未完全恢复。 他还强调,高物价可能会削弱购买力。

Panetta表明:" 糟糕的通胀就像对需求征税,最终可能使经济进一步远离潜在产出,抑制中期潜在通胀,这可能需要放松货币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