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传欧洲央行考虑对最高风险的杠杆贷款设定公司上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5 21: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监管委员会考虑对最高风险的杠杆贷款设定公司上限,并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

(原标题:传欧洲央行考虑对最高风险的杠杆贷款设定公司上限)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担心市场风险,欧洲央行监管委员会考虑对最高风险的杠杆贷款设定公司上限,并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

知情人士补充表示,一些成员国认为,如果银行可以显示它们能够充分地管理风险,便不愿遵守这一做法。他们表示,讨论处于初步阶段,有可能不会选择实施限制。

杠杆贷款是指一些私募公司通过向银行、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贷款,以大额举债的方式去收购一些成熟行业中具有稳定资金流的公司。私募公司要向银行注入一小部分资金,它们通过抬高所收购公司的负债率,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另外,银行则把这些贷款卖给对冲基金、担保贷款凭证等,来转移可能的风险。据统计,在杠杆贷款到期时,如果这些私募公司没有足够的能力偿还利息的话,那么它们的前途将令人忧心。

资料显示,杠杆贷款市场今年一直表现强劲,尤其是在美国。而德意志银行(DB.US)则是在杠杆贷款市场方面表现亮眼的银行之一。数据显示,该行的杠杆贷款业务部门在2020年产生超过3亿美元的营收,这主要得益于该部门在一些重大交易中发挥的主导作用,其中包括向T-Mobile提供230亿美元贷款以收购其竞争对手Sprint。

这项利润丰厚的业务一直是投资银行部门的主要贡献者,而且随着推动德意志银行反弹的交易收入开始减弱,这项业务今年变得更加重要。在从竞争对手手中夺取市场份额后,该行现在面临着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甚至在新冠疫情加大企业违约可能性之前,监管机构已经敦促该行在杠杆融资方面小心谨慎。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欧洲央行已经通知德意志银行,可能需要持有更多股权以对应杠杆贷款带来的风险;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制定2022年的资本要求,如果德意志银行在此之前降低这些风险,则有望免于更高的门槛。若欧洲央行决定采取措施对其加以限制,德意志银行或将成为受影响最大的银行之一。

欧洲央行监管委员会成员Elizabeth McCaul周三表示,欧洲央行计划对银行进行检查,并考虑到承销标准、银团风险管理、银行的风险偏好和资本要求,从而防止杠杆贷款中“未减轻的风险”积聚。“我们担心杠杆贷款市场风险的增加,这是在持续低利率环境下寻求收益的结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