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消费者情绪恶化,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回落至117.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1-29 19: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消费者疲于应对通胀飙升,以及新冠病毒死灰复燃令该地区再次成为疫情热点,欧元区11月经济信心下滑。

(原标题:消费者情绪恶化,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回落至117.5)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消费者疲于应对通胀飙升,以及新冠病毒死灰复燃令该地区再次成为疫情热点,欧元区11月经济信心下滑。根据欧盟会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经济景气指数由上月的118.6降至117.5。

衡量消费者信心的指标跌至七个月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家庭对过去和未来财务状况的评估、购买大件商品的意愿以及对整体经济形势的预期都在恶化。

另外,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大致稳定,服务业景气指数有所改善。

据了解,市场预计,本月欧元区通胀率可能进一步攀升至4%以上,从而挤压家庭预算。尽管欧洲央行仍认为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但管委会成员Isabel Schnabel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认为,通货膨胀的威胁越来越大。

加剧挑战的另一个原因是该地区疫情的死灰复燃,以及可能比目前已知毒株传播更快的Omicron变体。

目前,荷兰和德国等国已经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以应对新冠病例的激增,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则处于封锁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