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心美联储12月会议!除了加速taper,加息预期或“惊动”美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08 21: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ill Dudley认为,美联储已经咬紧牙关:在下周的政策制定会议上,鉴于通胀居高不下,官员们将宣布加快缩减一直支撑经济增长的资产购买规模。

(原标题:小心美联储12月会议!除了加速taper,加息预期或“惊动”美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前纽约联储主席、前FOMC副主席Bill Dudley认为,美联储已经咬紧牙关:在下周的政策制定会议上,鉴于通胀居高不下,官员们将宣布加快缩减一直支撑经济增长的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现在的目标是及时完成该计划,以便在有必要的情况下最早在3月份开始提高短期利率。

Dudley指出,缩减购债规模并不是下周会议议程上的全部内容。美联储官员还可能发出信号,表示未来三年将更快、更大幅度地收紧货币政策;而且可能收紧幅度之大,于市场预料之外。本次会议最大的变化将是官员们认为实现这一经济结果所必需的利率政策。上次,美联储对年底短期利率目标的预测中值为:2022年0.3%,2023年1.0%,2024年1.8%。这一次,加息路径将更早开始,更陡,上升得更高。

对于2022年,Dudley的预测中值为0.8%。这意味着明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每次0.25个基点——这加息的次数并不需要美联储在3月份就开始加息,但足以与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规模以及失业率和通胀前景保持一致。

对于2023年,Dudley预计官员们预计还会再加息四次,将目标利率中值提高到1.8%,比9月份的预测提前一年。一旦美联储开始采取行动,这种渐进、持续的紧缩政策就有意义。但只要政策制定者预计通胀率将保持在2.5%以下,他们就不太可能会更快采取行动。

到2024年,Dudley预计预期目标利率将达到2.5%。考虑到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将超出充分就业的范围,通胀率也将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任何低于这一水平的利率似乎都难以证明其合理性。

有人可能会说,2024年的利率预测应该超越2.5%,表明遏制通胀的更大决心。但鉴于任何长期经济预测都存在不确定性,Dudley怀疑官员们是否有兴趣这么做。疫情的不断演变使这种预测变得更加复杂。

美联储利率预期的转向可能会对市场造成冲击。 期货价格显示,投资者预计2022年将有两到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 但是加息的总体幅度并没有增加:欧洲美元期货暗示联邦基金利率在1.5%左右达到峰值。 这远低于FOMC每位成员所预测的水平,也远低于共识的水平。

更快地缩减购债规模应该是受美联储欢迎的消息:这给美联储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为必要时提早加息打开了可能性。 但这可能意味着市场将面临艰难的调整。在某个时候,投资者将不得不大幅调整他们的利率预期,这可能会引发市场动荡。 这种调整推迟的时间越长,市场动荡的可能性就越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