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融资条件大幅改善,日本央行或于下周削减疫情救助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0 16: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消息人士称,在其他央行逐步取消紧急援助计划之后,日本央行预计最早将于下周决定,缩减去年为抗击疫情引发的现金紧缩而部署的新冠病毒援助计划。

(原标题:融资条件大幅改善,日本央行或于下周削减疫情救助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消息人士称,在其他央行逐步取消紧急援助计划之后,日本央行预计最早将于下周决定,缩减去年为抗击疫情引发的现金紧缩而部署的新冠病毒援助计划。

在12月17日结束的为期两天的利率评估中,日本央行可能会继续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将讨论是否将其紧急疫情援助计划延长到目前计划的最后期限(2022年3月)之后。

尽管细节尚未敲定,但鉴于大型企业的融资条件大幅改善,央行委员会倾向于缩减企业债券和商业票据购买规模。

知情人士表示,另一项针对小型企业的融资计划可能也会缩减规模,不过其中一部分可能会延至明年3月以后,以继续支持仍在消费疲软中苦苦挣扎的零售商。

他们表示,如果Omicron变种的传播加剧了脆弱的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该决定可能会推迟到明年1月。由于这些计划是疫情期间的紧急计划,所以注定会在未来某个时间结束。由于Omicron变种给经济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决定结束该计划的时间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目前最终决定尚未达成共识,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Omicron变种扩张是否会扰乱市场或是是否会迫使政府收紧对活动的限制。

消息人士称,决策者将仔细研究日本央行定于下周一公布的短观企业信心调查,以判断企业融资压力是否已缓解到需要缩减危机融资支持的程度。如果Omicron的扩散增加了经济复苏的风险,日本央行可能会将是否缩减的决定推迟到1月17日至18日的会议上。

作为应对疫情造成的现金紧缩的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央行去年加大了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的购买力度,并推出了一项旨在向现金短缺的中小企业提供资金的贷款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