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Omicron引担忧,日本大型制造企业信心下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3 10:2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企业信心保持在高水平,但前景下降。而且大多数调查反馈是在欧米克隆担忧出现之前。

(原标题:Omicron引担忧,日本大型制造企业信心下滑)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因为围绕omicron的不确定性削弱了看涨情绪,日本最大的制造商们对未来几个月的前景不那么乐观。这项调查可能低估了市场的全部担忧程度。

日本第四季度日银短观大型制造业指数保持在18,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19;而日本第四季度日银短观大型制造业前景指数下滑至低于预期的13,预期19。

乐观数据意味着乐观人士的人数仍超过悲观人士,但调查可能没有充分反映出对omicron的担忧,因为截至11月29日,该调查近80%的公司已经做出了回应;而就在几天前,omicron的担忧才真正弥漫在市场中。

在国内活动限制放松的情况下,日本第四季度日银短观大型非制造业指数大幅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至9,但调查显示日本第四季度日银短观大型非制造业前景意外恶化,其中大部分因素可能是在omicron起飞之前就做出了回应。

木材、石油和金属加工产品制造商等行业对未来的乐观情绪下滑幅度最大。在非制造业企业中,房地产公司、商业服务和通信提供商也显示出对未来前景的信心下降。酒店和餐馆行业预期情况在未来几个月仍然有所改善,但他们的预测仍然非常悲观,为-28。

不过,分析师表示,短观报告显示,经济在上个季度出现八个季度以来的第五次萎缩后继续复苏。调查显示,各类大公司的资本支出计划保持良好,公司预计将增加9.3%的投资,仅略低于三个月前公布的计划。日本内阁府周一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日本机械订单三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这是资本支出计划的信号。

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Kazuma Maeda称:“日本央行可能很难完全结束整个新冠融资计划,但他们可能会开始减少购买公司债券和商业票据,因为今天的短观继续显示融资条件仍然有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月公布了强于预期的经济刺激方案,为经济提供了创纪录的财政支持,可能也帮助提振了企业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