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婚礼热潮,印度黄金进口量飙升至六年来最高水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6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的黄金旺季可能推动印度黄金进口量增至900吨,为六年来最高水平。

(原标题:婚礼热潮,印度黄金进口量飙升至六年来最高水平)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印度政府放松了对集会的一些限制后,自11月中旬以来,估计已经举行了大约250万场婚礼,约占今年全年预计总数的四分之一。对于因为新冠疫情推迟婚礼而遭受重创的印度珠宝商来说,形势明显好转。

Metals Focus Ltd表示,今年的黄金旺季可能推动印度黄金进口量增至900吨,为六年来最高水平。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这一数字远高于去年的进口量(约350吨)。

Metals Focus驻孟买顾问Chirag Sheth表示:“较低的价格和被压抑的需求提振了销售,过去一年半发生的事情恢复了人们对黄金的信心。”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其消费的黄金几乎全部依靠进口。黄金购买量通常在10月至12月的黄金节日季达到顶峰,世界黄金协会此前估计,今年这一时期的黄金销量将是至少10年来最好的。

Lala Jugal Kishore珠宝商的总监Tanya Rastogi表示:“很多婚礼至少被推迟了一年,由于现在疫情恐慌再次蔓延,促使一些夫妇提前举办婚礼。这一次,顾客们主要青睐的是重金饰品,而不是石头镶嵌的饰品,这暗示了一种趋势,即人们购买珠宝时,对其投资价值非常敏感。”

消费者信心的复苏和金价从去年高点回落可能会进一步提振需求。Rastogi称:“从长期来看,鉴于黄金价格已经回落至正常化,我们非常看好印度的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