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转鹰是虚张声势?交易员押注加息周期更短、幅度更小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8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做出近几年来幅度最大的鹰派转向刚过两天,利率市场就觉得美联储是在虚张声势

(原标题:美联储转鹰是虚张声势?交易员押注加息周期更短、幅度更小)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联储做出近几年来幅度最大的鹰派转向刚过两天,利率市场就觉得美联储是在虚张声势。

虽然美联储点阵图的预测中值显示,决策者预计到2024年底,基准利率将上调八次至2.125%。但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投资者押注利率到2023年底就会在1.25%左右触顶。美联储对2024年最鸽派的预测也比市场预期高67个基点。

投资者过去几个月都在质疑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并把加息预期提前到了明年,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保持耐心的呼吁充耳不闻。讽刺的是,美联储现在向市场对2022年的预期靠拢,交易员却押注这会导致加息周期更短,幅度更小。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Ian Lyngen表示,首要问题在于,取消政策宽松后实体经济将受到多大程度的冲击,我们预计的程度将继续强化美国利率市场较长期品种的涨势。“美联储认为未来六个月不太可能与过去六个月有大的不同,后者的特点是劳动力市场改善,新一年的消费价格有稳定的上升压力。一旦宽松政策被移除,实体经济在多大程度上容易受到冲击才是首要问题,也是我们预计将继续加强美国利率市场较长一端的投标的问题。”

    美国十年期国债价格连续第二天上涨,自美联储会议以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了6个基点,回到1.4%以下,达到近两周来的最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