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下狠手!天然气供应骤减约10倍!欧洲如何度过寒冬?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0 0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天然气运营商所提供的数据显示,12月18日当天,俄罗斯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急剧下降。

(原标题:俄罗斯下狠手!天然气供应骤减约10倍!欧洲如何度过寒冬?)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预计本周欧洲几个国家的首都气温将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这使得已经在应对法国低风速和严重核电供应中断的电网变得紧张。更糟糕的是,在周末限制供应后,俄罗斯周一表示打算限制通往德国的主要过境路线的天然气流量。

根据区域预订平台(Regional Booking Platform)的数据,在周日的拍卖中,通过白俄罗斯和波兰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管道空间只有一小部分被预定。这些订单表明,在周末的天然气运输量暴跌之后,亚马尔·欧洲管道周一的天然气供应可能仍然有限。

德国天然气运营商所提供的数据显示,12月18日当天,俄罗斯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急剧下降。

据悉,当天德国与波兰边境的计量点流量,从之前最高的每小时1200万千瓦时,下降到每小时约121.7万千瓦时,供气量骤减约10倍。

天然气流量减少将加剧欧洲的能源危机,这已促使金属冶炼厂和化肥生产商限制产量。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 PJSC不能在一夜之间的大量日内拍卖中保留额外的产能,这将迫使欧洲从已经耗尽的储蓄中提取更多的天然气。

只有4%的运力被分配给通过德国的马尔诺(Mallnow)站运送燃料,那里是俄罗斯亚马尔·欧洲管道的终点站。相比之下,俄罗斯本月大部分时间的预订量只有35%左右。周一,预计俄罗斯还选择不预订额外的管道能力,以通过乌克兰输送更多的天然气。

据预测,本周初,欧洲气温将短暂低于季节性正常值,这将给欧洲的储存库带来进一步压力。欧洲的储存库只有60%的储存量,这是今年这个时候的历史最低水平。

今年能源价格已经失控,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了约 600%。由于预计本周初气温将短暂低于季节性标准,短期电价飙升。在法国,周一的交付电力上涨至 2009 年罕见的飙升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德国的价格则是有记录以来的第三高。

物价上涨助长了通胀,这让已经在假期前应对新冠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的官员头疼。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使事情变得更糟。

大宗商品交易商Trafigura Group的首席执行官Jeremy Weir上个月警告说,如果冬天寒冷,欧洲可能会经历轮流停电。在那之后,法国电力公司表示占全国核电发电量10% 的反应堆将停止运行。

随着核电中断的影响,电力生产商将不得不使用更多的天然气来维持电力供应。但俄罗斯已暗示,可能会继续限制通过关键的亚马尔-欧洲(Yamal-Europe)管道流入德国的天然气,这可能会迫使欧洲对其已经耗尽的天然气库存做出回应。存储点的天然气目前的储量仅为上限的60%,是同期以来的最低点。

尽管交易员预计,由于亚洲需求下降,将有更多液化天然气出现,但能源转移将需要一段时间,欧洲港口的天然气抵达量不太可能在明年1月之前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