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俄罗斯供应骤减,欧洲天然气价格飙至近历史高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俄罗斯一条输送天然气关键线路的天然气流向发生逆转后,欧洲天然气价格跃升至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俄罗斯供应骤减,欧洲天然气价格飙至近历史高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俄罗斯一条输送天然气关键线路的天然气流向发生逆转后,欧洲天然气价格跃升至两个多月来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随着俄罗斯天然气从德国向东输送至波兰,天然气期货价格飙升9.2%,接近10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水平。牛津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Katja Yafimava表示,流量的变化可能反映出,由于假日季节,德国买家的订单减少。

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减少,将迫使欧洲继续从已经耗尽的天然气储备中加速抽取天然气。随着本周欧洲大陆寒流蔓延,由于德国的风能产量降至五周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庞大的可再生能源网络也无法填补这一缺口,因此需要更多的天然气来维持供电。

荷兰银行高级能源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表示:“这种情况将持续更长一点,可能不会在冬季结束前结束。天然气的价格取决于当时的库存量,目前的短缺对价格的影响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分析师预计,本季度结束时,天然气库存可能达到创纪录低点,这可能会将欧洲的能源危机延续到明年冬天,这对已经在应对通胀上升的决策者来说是一个头痛的问题。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关系也让市场处于紧张状态,人们担心明年初俄罗斯会入侵乌克兰。

天然气期货价格飙升

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飙升至每兆瓦时160.5欧元,接近10月6日162.13欧元的纪录。

俄罗斯流入亚马尔-欧洲管道终点站Mallnow压缩站的天然气流量降至零,转而向东输送至波兰。在周二的各种拍卖中,没有向Mallnow输送的天然气被拍卖,表明正常流向的改变是可能的。

Yafimava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根本不需要Mallnow的产能来履行其现有的合同义务。我认为圣诞节期间亚马尔的每日预订量不会很大,1月份的上升幅度也有限。”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争取批准其备受争议的北溪2号管道的同时,该公司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一直在减少。有限的天然气供应迫使欧洲依靠其逐渐枯竭的天然气储备,并燃烧更多的煤炭来维持电力供应。

巴黎政治研究所教授、前能源交易员Thierry Bros表示:“我们不知道这是因为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在创纪录的俄罗斯需求面前没有多余产量,还是有隐藏的政治目的。”

由于可再生能源跟不上,本周的严寒天气导致短期电力价格飙升。周二,德国风力发电量骤降至2277兆瓦,为1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纪人数据显示,日前场外市场上交易的德国电力攀升至每兆瓦时420欧元。

由于寒冷的天气可能不会持续,欧洲的情况有望有所缓解。

Commodity Weather Group的气象学家William Henneberg表示:"看来本周可能是未来几周欧洲的寒冷/需求高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