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Omicron席卷全美!占新增病例的73%,大量学校被迫关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1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micron整体流行率出现惊人窜升,凸显这种快速传播的病毒株可能产生一波新感染、导致美国医疗卫生体系照护量能吃紧的疑虑。

(原标题:Omicron席卷全美!占新增病例的73%,大量学校被迫关闭)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美国联邦政府的最新估计,新冠Omicron变种毒株占美国所有已测序新冠病例的 73%,高于上周的3%。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每周更新的模型中表示,这种Omicron变体已在全美范围内被发现。CDC指出,上周还是美国主要流行病毒株的Delta病毒株,现在在经定序确诊病例中的占比已消退至约27%。

Omicron整体流行率出现惊人窜升,凸显这种快速传播的病毒株可能产生一波新感染、导致美国医疗卫生体系照护量能吃紧的疑虑。虽然有证据显示Omicron所导致的重症程度低于Delta病毒株,但感染率激增仍可能让医院人满为患。

根据汇总全国日历的数据服务公司 Burbio的数据,美国本周有646学校被迫因新冠疫情关闭,高于前一周的 356 所。密歇根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俄亥俄州等州的学校转向在线教学或提前放寒假。

在纽约市,在过去的两周内,数百间教室由于病例而暂时关闭。纽约市教育局(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Education)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9日,共有573间教室和4所学校停课。

CDC表示,Omicron的增长在意料之中,与世界范围内的模式相似。在美国的一些地区,Omicron几乎是所有新感染的原因。CDC估计,该变体约占纽约和新泽西州新确诊病例的92%,在华盛顿州占96%。

美国正敦促符合资格的人士尽速接种追加剂以抵御Omicron。周一,Moderna(MRNA.US)表示他们的第三剂疫苗增加了针对该变体的抗体水平,辉瑞(PFE.US)和BioNTech(BNTX.US)表示实验室研究表明他们的第三剂疫苗也有助于中和 Omicron变种。

CDC指出,在室内和家中使用口罩等预防措施也有助于遏制病毒的传播。

Omicron的扩散已迫使许多企业重新考量重返办公室和举行投资人会议的计划。摩根大通上周投票将下月将登场的年度医疗照护研讨会移往线上举行,世界经济论坛周一也表示计划将原定下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会议延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