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经济增速明年将见顶,新兴市场将迎来复苏契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28 09:4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明年通货膨胀放缓和经济增长加速,新兴市场将在2022年出现复苏并出现增长,但这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发生。

(原标题:美国经济增速明年将见顶,新兴市场将迎来复苏契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有观点认为,随着明年通货膨胀放缓和经济增长加速,新兴市场将在2022年出现复苏和增长,但这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发生。

据悉,这是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等机构投资者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发展中国家的股票、债券和货币未来一年前景时的共识。他们预计中国股市将迎来上涨,而诸如波兰、捷克和匈牙利等国的债券也将上涨。

虽然今年的主要热点是通胀、不同的新冠疫苗推出以及由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美元上涨,但在今年年底时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利好的因素。他们表示,投资者们已经看到了市场复苏的迹象,因为美国的决策者明年会通过加息来应对通胀,而美国经济增长见顶可能会让发展中经济体重新获得优势。“2021年是发达市场经济增长超过新兴市场的一年,而这会迎来扭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驻香港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

与美国市场相比,新兴市场中的股票是15年来最便宜的

Hui认为,随着供应链问题趋于稳定,以及一些经济体疫苗接种率的上升将会为市场提供一个更有利的前景。此外,美国的利率可能仍低于整体通胀率,这加剧了投资者对收益的追求。这对于发达国家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个值得注意的机会。

据悉MSCI新兴市场股市指数在今年以来已下跌逾5%,而新兴市场的债券也迎来自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这些令人失望的表现突显出,新兴国家的经济增速未能跟上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速。投资者认为,尽管在疫情爆发前,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平均比发达经济体快2.5%,但今年的增速差距收窄至1.3个百分点,而部分原因是应对疫情时经济刺激措施略不足。

但随着美联储采取强硬的政策,并暗示将在2022年三次加息,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会在明年见顶。而这一点,再加上新兴市场经济活动的复苏,可能有助于再次扩大差距。

在今年,至少有23个新兴市场迎来加息,这可能会对通胀产生温和影响,并提高新兴市场的实际回报率,尤其是股票和本币债券。与此同时,来自亚洲的发货量上升表明,供应链瓶颈可能正在缓解,这也将缓解了价格压力。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全球平衡风险控制团队战术定位主管Eric Zhang表示“我们预计,随着基数效应开始显现,明年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通胀可能都将开始回落。供应链瓶颈也应该开始缓解。”

高盛全球外汇、利率和新兴市场战略研究联席主管卡马克希亚?特里维迪(Kamakshya Trivedi)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将在窄幅波动。由于存在抵消因素,美元很难大幅走软。”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固定收益部门主管让-查尔斯?萨姆博尔(Jean-Charles Sambor)表示:“如果美联储启开启一个非常激进的紧缩周期,新兴市场资产将进一步受损。”

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高级多资产策略师Arun Sai表示:“我们的经济学家预测,新兴市场与发达市场的经济增速差距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触底,并在下半年开始复苏。新兴市场上的资产通常会随着相对经济增长势头的差异而跑赢发达国家的股市大盘。此外,美国经济增长降温也是一个积极因素。当美国市场过热时,新兴市场上的资产往往会陷入困境。”

Fidelity International投资组合经理伊恩·萨姆森表示:“疫苗接种在大多数新兴市场的国家推广太慢。然而,好消息是,目前似乎已经实现了某种程度的群体免疫,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其他部分国家的疫情都得到了控制。最终,这些新兴市场可能会在2022年迎来的重新开放热潮。”

Nuveen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管理联席主管阿努帕姆?达马尼(Anupam Damani)则表示:“如果美联储加快缩减购债规模,导致最早在2022年年中更快、更大幅度的加息,这将导致金融环境的收紧,而从流入的角度和更广泛的增长放缓来看,都将加大新兴市场债务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