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021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升至65%,特斯拉(TSLA.US)市场份额首次登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4 15: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挪威新车整体销量增长25%,达到创纪录的176,276辆汽车,其中65%为纯电动汽车。

(原标题:2021年挪威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升至65%,特斯拉(TSLA.US)市场份额首次登顶)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挪威新车整体销量增长25%,达到创纪录的176,276辆汽车,其中65%为纯电动汽车,高于2020年的54%。另外,据挪威道路联合会(NRF)表示,特斯拉(TSLA.US)占挪威汽车市场11.6%的份额,超越大众汽车(VWAGY.US),首次成为该国整体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

其他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为挪威年度最受欢迎的车型,领先于丰田(TM.US)的RAV4混合动力版,而大众汽车的纯电动ID.4位居第三位。

据了解,挪威计划最早在2025年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为了推广电动车,挪威对纯电动汽车免除了多项税款,目前该国电动汽车占有率也为全球最高。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负责人Christina Bu认为,在到2025年禁止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销售的最后期限之前,预计这项税收减免将有助于推动2022年挪威整体电动汽车销售的比例高达80%。

“不过,由于运输难题——许多汽车生产商都存在交付问题,这一预测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Bu补充道。

另外,根据挪威财政部估计显示,虽然免税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但该国在去年也因此损失了 300亿挪威克朗(合34.1亿美元)的收入。

因此,挪威中左翼联盟计划从2023年开始逐步对最昂贵的纯电动汽车征税,同时在今年增加对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车的征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