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债数量超预期使美债收益率高企 市场准备迎接美联储年中开始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5 09: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债收益率已连续第二天上涨,这让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从5月份开始至少加息3次。

(原标题:新债数量超预期使美债收益率高企 市场准备迎接美联储年中开始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债收益率已连续第二天上涨,这让市场越来越相信美联储将从5月份开始至少加息3次。其中长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最大,交易员将其归因于去年年底长达三周的沉寂后,市场连续第二天迎来大量新公司债发行。据了解,周二有14家公司发售总计逾200亿美元的投资级债券,周一为110亿美元。

券商Mischler Financial的总经理Tony Farren表示,新发行的债券数量超过了市场预期。尽管通胀上升和美联储近期转向强硬立场给美债收益率带来了上行压力,但这些因素对市场来说并不是新闻。

据悉,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攀升至1.395%,为2020年2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随后在1.38%附近企稳。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盘中高点,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7.7个基点,至2.10%,为10月2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自那时以来首次超过200天移动均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触及六周高位1.686%,尾盘上涨3个基点,报1.6612%。

InspereX董事总经理兼高级交易员David Petrosinelli表示:“美国国债的走势反映出,市场承认美联储已经将缩减量化宽松时间表提前,将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早加息。”

市场参与者还表示,大量发行企业债券继续压低美债价格,企业希望在美联储今年加息之前充分利用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交易商通常会锁定他们承销的企业债的借贷成本。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90个基点以上,美国5年期到30年期收益率差突破70个基点,这两条曲线都达到了一个多月来的最陡水平,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一致。

Petrosinelli称,“收益率曲线趋陡意味着,市场不太相信美联储会以让经济放缓的速度快速加息,实际上,后者会使曲线趋平。”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对商品的需求有所降温,美国制造业活动在12月放缓,该消息短暂令收益率走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 12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58.7,为2021年1月以来最低,11月为61.1。

不过,ISM调查的影响被一份另报告盖过。后者显示,美国11月自愿辞职人数激增至创纪录的450万,这表明雇主的劳动力成本将远远高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这应该会让美联储保持在今年多次加息的轨道上。

交易员们的关注点可能转移到周三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的发布,彼时美联储决定将减码购债的速度提高一倍,为加息铺平道路。美联储还发布了点阵图,显示官员们平均预期今年加息3次。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随着周一假期结束后澳大利亚和英国债券交易恢复,上述市场国债收益率也受到影响,其中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5个基点,至1.82%,为11月2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期英债收益率飙升12个基点,至1.09%,为11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