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梁迎来重大利好,业绩完成率领先行业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刘钰泽 2022-01-05 16: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梁迎来重大利好,业绩完成率领先行业)

1月4日晚间,中梁控股发布未经审核经营数据,2021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1718亿元,销售均价稳步增长至12000元。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200》排行榜,中梁继续稳居全口径榜单TOP20。

此外,中梁还同步发布公告表示,在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4日,对2022年1月票据累计回购本金2040万美元。在销售稳增的同时,持续优化财务结构。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以来,中梁还继续将公司考核标准从签约销售调整为销售回款,并保持着85%的较高回款率。截至到11月中下旬,中梁已提前42天完成全年回款目标,为后续经营发展提供充足的现金流支撑。

此外,据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中梁持有总现金约355.4亿元,较2020年年末增加3.8%,足够覆盖短期负债;净负债率56.1%,非受限现金短债比1.2倍。基于此,2021年三季度以来,中梁持续回购及偿还美元债,接连提前回购2021年11月及2022年到期的美元债,并已对未来12个月的到期债务做好充分的流动性准备。

良好的业绩和现金流表现也让中梁收获国内外评级机构的广泛认可。继2021年11月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先后确认中梁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至“B+”后,近期,联合资信还发布报告,维持中梁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在报告中指出,中梁的业务布局较广、开发经验和产品类型较为丰富的特点,有利于分散集中风险。截至2021年6月底,中梁已于五大战略经济区中25个省份及直辖市的155个城市开展业务,主营产品涵盖中高端住宅、联排洋房和商业综合体等多种业态;并保持较大的拿地和项目开发力度,销售规模持续增长。未来随着公司在建和拟建项目的开发完成并实现销售以及竣工交付面积和结转收入的增长,中梁经营状况有望保持良好。

接连不断的正向评级表现,展现了中梁良好的经营现状和发展空间,是资本市场对其综合实力、管理水平和信用度等综合能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公司业绩稳健的充分肯定。未来,中梁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增强投融资能力、业务经营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推动公司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