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外资逃离亚洲股市 去年流出350亿美元创2008年来之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6 15:3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12月,外国投资者是亚洲股市的净买家,但与去年面临的大规模资金外流相比,由于亚洲地区股市受强势美元的打击,以及新冠疫情引发的限制导致商业活动下降,资金流入量相形见绌。

(原标题:外资逃离亚洲股市 去年流出350亿美元创2008年来之最)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去年12月,外国投资者是亚洲股市的净买家,但与去年面临的大规模资金外流相比,由于亚洲地区股市受强势美元的打击,以及新冠疫情引发的限制导致商业活动下降,资金流入量相形见绌。

上个月,跨境投资者在韩国、台湾、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市场购买了价值58.5亿美元的亚洲股票,创下2021年最大月度资金流入纪录。

然而,数据显示,该地区去年出现350亿美元的资金外流,为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

瑞信高级投资策略师Suresh Tantia表示:“过去几个月,由于美元升值及发达市场股票表现良好,而亚洲股市受制于新冠疫情和监管,大量外国投资者避开了亚洲市场。”

由于成本上升及供应链中断,投资者去年不愿冒险涉足亚洲股市。

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严重依赖科技出口收入,去年两地股市的资金外流量分别为228.52亿美元和162.5亿美元。

MSCI亚太指数去年下跌了3.4%,而MSCI发达市场指数上涨了16.8%。

印度尼西亚和印度股市去年出现净流入,但印度股市在2021年第四季度出现了51.2亿美元的流出。

IG市场策略师Jun Rong Yeap表示,投资者可能不愿在印度股市冒太多风险,因为印度看起来更容易受到新冠疫情风险的影响,该国只有43.6%的人口接种了疫苗。

瑞信的Tantia表示:“尽管多数亚洲经济体已经进入重新开放的阶段,但我们认为,现在预期短期内外资将继续流入还为时过早。尽管亚洲股市的市盈率比全球股市有-1.3个标准差折让,但鉴于盈利修正持平,亚洲股市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随着Omicron变种的扩散,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