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行业前景被各方看好 欧股汽车板块创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06 14:5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股汽车板块在周三上涨超过2%,创下了历史新高。

(原标题:行业前景被各方看好 欧股汽车板块创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股汽车板块在周三上涨超过2%,创下了历史新高。据了解,市场预计汽车销量在2022年将会越发强劲,乐观的情绪也推动该行业走高。

投资者对于汽车股的热情在过去几个月中被彻底点燃。欧洲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指数单在本周就上涨了8%以上,超过了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代表汽车板块的行业指数在一年内上涨了33%,超过了同时期的欧洲大盘指数的上涨幅度(23%)。

汽车板块 vs 斯托克600指数

在过去两年里,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应对因新冠疫情导致销售放缓所带来的高库存,而尽管在2021年由于芯片供应短缺迫使一些公司减产,但该行业的情况已经开始出现好转。

此外,德国宝马股价在上一交易日内上涨2.3%,此前该集团表示,旗下BMW品牌在2021年创纪录地售出超过220万辆汽车,同时也超过了2019年的水平。美国银行预计,今年欧洲的轻型车产量和销量将增长10%,其中,梅赛德斯-奔驰、雷诺和斯特兰提斯将以约20%的增长率领跑。美国银行研究分析师霍斯特?施耐德(Horst Schneider)表示:“我们仍看好22财年中轻型汽车的销售额增速。”该分析师表示,2021年汽车价格的上涨抵消了下半年成本的增加。

另一方面,相对来说,欧洲的汽车股比美国的汽车股可谓便宜得多。欧洲汽车业目前的预期市盈率仅为7倍。相比之下,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的市盈率为16.8倍,而美国汽车板块的市盈率更是高达42.4倍。巴克莱股票策略师埃马纽埃尔?考(Emmanuel Cau)表示:“欧洲汽车股的价格非常便宜,考虑到芯片短缺问题将缓解,良好的价位和盈利能力将会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据悉,雷诺股价在昨日上涨4.4%,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QCOM.US)表示,已与雷诺和沃尔沃(VLVLY.US)达成供货协议。Stellantis的股价在昨日上涨了3.4%,该公司将于与亚马逊(AMZN.US)合作,在汽车仪表盘上使用亚马逊的软件,并为亚马逊的配送网络上部署电动货车。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该市场,摩根大通将2022年和2023年欧洲轻型汽车的产量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4%和6%,其原因分别是消费者对于传统汽车的购买产生犹豫,推迟购买电动汽车,以及芯片短缺。但巴克莱表示,即使在原材料持续短缺的情况下,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市场仍将出现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