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理事沃勒:今年加息三次是“很好的基准线” 但需根据通胀实际情况决定具体次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4 10:0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加息三次对于今年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基准线”,但应根据具体的通胀情况,来决定加息的次数。

(原标题:美联储理事沃勒:今年加息三次是“很好的基准线” 但需根据通胀实际情况决定具体次数)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加息三次对于今年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基准线”,但应根据具体的通胀情况,来决定加息的次数,因此最终可能会更少,也可能多达五次。

"三次加息仍然是一个很好的基线,"沃勒周四在接受采访时对媒体表示。他表示:“如果通胀率继续处于高位,将有理由加息四次,或许五次。”但他补充称,如果通胀像包括他在内的许多预测人士预计的那样将有所减弱,“那么实际上可能会暂停加息,最终甚至不会加息三次。”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暗示,他们将在今年三次加息,并加快缩Taper的步伐。而在强劲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背景下,再加上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7%,使得美国需要在政策上大幅转向对抗1982年以来最高的通胀水平。

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

而在本周,几位美联储官员都曾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四次加息才能控制住通胀。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周四稍早表示,如果通胀并没有被有效压制,他相信将有必要进行第四次升息。芝加哥联储总裁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则在另一场活动中发表了讲话,他也赞同这一观点。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本周早些时候曾对国会议员表示,需要长时间的经济扩张才能让更多的人重返劳动力市场,而过高的通胀对长期的经济增长已构成了“严重威胁”。

“如果通胀在今年上半年依然居高不下,我们将要做更多的事,”沃勒表示。同时,他不认为3月会加息50个基点。为了避免市场受到惊扰,他认为更可能加息25个基点。

他还表示,美联储甚至可能会通过缩表来抑制需求。沃勒称,"我们可以开始让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提早收缩,这将减轻长期利率上的压力,并将货币政策收紧。"据悉,鲍威尔在星期二曾对国会议员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其价值8.77万亿美元的账面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