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升级智慧教育产品线,助力海淀智慧教育高质量建设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教育 张子悦 2022-01-14 20:3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会上,网易有道正式推出其面向公立校的产品智能学习终端2.0,还首次发布“拔尖人才特色培养方案”。

(原标题:网易有道升级智慧教育产品线,助力海淀智慧教育高质量建设)

蓝鲸教育1月14日讯,今日,由网易有道、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海淀互联网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学习场景重构——智能化教学的建设与创新峰会”在京召开。会上,网易有道正式推出其面向公立校的智慧教育产品智能学习终端2.0,还首次发布以信息学奥赛课程与“强基”基础课程为突破口的“拔尖人才特色培养方案”。

海淀区教委智慧办主任刘大鹏在致辞中表示:“面向未来的智慧教育,重点在于利用现代技术加快推动知识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跨界融合、精准高效的教育服务业态,对传统学习场景进行重构。”

网易有道CEO周枫在致辞指出:“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让人工智能和数据作用于教学场景,让智慧教育从概念走向现实,真正推动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真正满足体制内教学参与者的需求,为老师和学生减轻负担。”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慕课发展中心主任、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顺从专家角度对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当下“智能化课堂”顶层架构设计提出见解。他表示:“在提高中国国际竞争力需求的时代背景下,课堂教学深度变革成为当下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的关键。”

他指出,未来“智能化课堂”应同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时代要求,在育人目标确立、教学内容把握等方面展现新时代课堂教学创新特征内涵,课堂越来越面向学生生活世界与生命价值,面向动态、复杂、模糊和不确定性世界需要的能力素养。

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颖惠作了题为“互联网研究院在海淀‘双区’建设实践”的报告。她强调:“海淀区‘双区’建设要以开放心态拥抱新技术,量力而行推动智慧教育创建工作,推动教育的数字转型,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采用试点先行、典型引路的创建机制,形成以点带面的发展路径,发挥辐射引导效应;充分彰显信息技术对教育影响力,建设更加全纳、开放、共享、适切的新型智慧教育支撑体系。”

峰会进行了“智慧教育的实践探索与未来展望”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论坛由海淀区教科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马涛主持,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汪琼教授、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校长高新桥、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晋军、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张国春参与讨论。

此外,活动现场,网易有道对智慧作业解决方案进行全新升级,推出智能学习终端2.0。硬件端提升易用性和舒适性,软件端,升级题库、为教师批改减负,并形成多维度学情分析报告,实现更加智能的个性化推荐。

为方便区域教学治理,教学质量数据看板将全新升级,以常态化作业数据为核心形成更加精准学情分析与教学质量评估。而且有道智能学习终端2.0的“志同道合”合伙人成长计划也将正式上线。

针对课后服务场景,网易有道搭建“平台+课程+服务”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以平台为支撑、课程为核心、服务为关键。活动现场,有道智慧教育宣布针对课后服务平台推出“千校行动”,到2022年,其课后服务平台计划入校5000 所。而且,有道还首次发布以信息学奥赛课程与“强基”基础课程为突破口的“拔尖人才特色培养方案”,旨在助力更多普通高中学子实现“清北梦”。

网易有道智慧教育行业总监孙强表示:“高质量素质教育课程体系一直是有道切入课后服务市场最大的竞争壁垒,目前我们已经整合形成包括编程、少儿围棋、硬笔书法、国学美育等在内的多种课程体系,系统性解决课程开不足、开不齐的问题,满足每一个学生全面、多样化的发展需求,有效推进五育并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