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海运业有望再度迎来一个丰收年 恐拉高通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8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海运费率预计将保持高位,为全球货运公司创造又一个利润丰厚的年度。

(原标题:海运业有望再度迎来一个丰收年 恐拉高通胀)

2022年,海运费率预计将保持高位,为全球货运公司创造又一个利润丰厚的年度。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去年,从亚洲运往美国的40英尺集装箱的运费超过20000美元,而几年前,运费价格还不足2000美元。更重要的是,集装箱运力紧张和拥堵的港口意味着承运商和货主之间的合同设定的长期费率将比一年前高出200%,这表明未来运费价格将会上涨。

虽然运费疯涨,但是对于沃尔玛或宜家这种海运货物的大客户来说,有能力在交易谈判中获得更有利的条件。而较小的进出口商,尤其是来自贫穷国家的进出口商,由于很难轻易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也很难经受住长期紧张的现金流,因此这种情况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在发展中国家,不仅仅是企业生存受到挑战。喀麦隆国家托运人委员会成员Achil Yamen在联合国贸易机构主办的电话会议上提出了对非洲不平等现象的担忧。Yamen表示,“如果不采取措施来扭转这一趋势,通胀和粮食安全的风险可能会变得非常非常高。”

经济学家警告称,持续上扬的运输价格正在助长通胀,为经济复苏蒙上阴影。过去只是暂时导致通胀上升的高昂运费正在成为美国和其他地区经济体的长期特征。

堪萨斯城联储经济学家Nicholas Sly的研究发现,在过去,每增加15%的运输成本,都会导致一年后核心通胀增加0.1个百分点。该经济学家表示。运费目前是一个持久而不是暂时的挑战。这些类型的冲击往往会在12到18个月后产生持久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