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12月通胀同比上涨5.4% 创30年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19 15:4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高于预期值5.2%,前一个月为上涨5.1%。

(原标题:英国12月通胀同比上涨5.4% 创30年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去年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高于预期值5.2%,前一个月为上涨5.1%。 12月通胀率意外飙升至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加大了英国央行再次加息的压力。

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担心今年上半年通货膨胀率可能会超过6%,为其目标的三倍。 这引发了货币政策将出现快速紧缩周期的猜测,此前英国央行宣布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的首次加息。

12月通胀由食品和非酒精饮料、餐厅和酒店、家具和家居用品以及服装和鞋类推动。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Grant Fitzner表示:“食品价格再次强劲上涨,而家具和服装价格的上涨也推高了通胀。” “尽管汽油价格本月处于创纪录水平,但保持稳定,而去年这个时候出现了上涨。”

不包括能源、食品和其他波动性项目的核心CPI上升至4.2%,为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第四季度平均通货膨胀率为4.9%,高于英国央行预测的4.3%。

“我们还没有看到通胀上升的结束,”英国最大的雇主组织 CBI 的首席经济学家 Alpesh Paleja 表示。“随着物价上涨和实际工资下降,英国家庭可能会面临生活成本紧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