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达宏利王鹏频繁调仓换股,基金净值高波动,新产品不到三个月回撤接近20%

来源:和讯财经 作者:小水 2022-01-25 17: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达宏利王鹏频繁调仓换股,基金净值高波动,新产品不到三个月回撤接近20%)

作者:小水

截至1月24日,2022年以来,绩优基金经理所管产品回报已经超过10%,但去年业绩居前的部分基金经理却栽了“跟头”,泰达宏利王鹏就是其中之一。

资料显示,王鹏目前管理的产品有5只,尽管部分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但“频繁调仓换股、追逐热点”使得其管理的基金净值大幅波动,最近一年5只产品最大回撤均超过了20%。

新发产品回撤接近20%

泰达宏利王鹏管理的五只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撤幅度都在5%以上,同类排名均垫底。去年成立的泰达宏利景气领航两年持有混合、泰达宏利新兴景气龙头混合成立至今的回报分别为-18.30%、-15.31%,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为只有-0.71%、-3.87% 。这意味着,认购泰达宏利景气领航两年持有混合的投资者,不到三个月亏损已经接近了20%。

大多数针对王鹏的宣传是围绕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的业绩,但极少有人关注到王鹏来到泰达宏利后管理的第一只产品并不是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而是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2017年11月至2019年9月底,王鹏担任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的基金经理,任职回报只有-0.23%。

所管基金净值大幅波动

复盘王鹏成名作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可以看到,该基金大起大落特征格外明显,尽管任职回报超过200%,但其管理产品四年,几乎每年都有一次明显的净值回撤。王鹏接手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以来,该基金净值已有四次自高点回撤大于20%,其中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2018年最大回撤超30%,另外三次大幅回撤分别发生在2020年2月至3月底、2021年1月底至3月底、2021年11月至今。

另外,除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外,最近一年,王鹏在管理的泰达宏利成长混合、泰达高研发6个月持有混合、泰达宏利新兴景气龙头混合、泰达宏利景气领航两年持有混合等其他四只产品均有一次超过20%的回撤。值得注意的是,泰达高研发6个月持有混合最近一年的最大回撤竟达到31.74%。

产品频繁调仓换股

分析持仓发现,王鹏习惯频繁调仓换股,热衷炒波段。以管理时间最长的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中,2021年四季报有7只为新进重仓股,2021年三季报有3只新进重仓股,2021年二季报有8只新进重仓股。此外,重仓股宁德时代(300750)也被狠狠炒了一个波段,下半年,宁德时代由占股票市值比例超过8%第一大重仓股迅速降至4%以下,去年年底该公司又成为占比6.40%的第一大重仓股。

与此同时,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的换手率也处于较高水平,反映到股票成交金额上则是成交量居高不下。2020年前三季度该基金的规模都在2亿元以下,但是全年成交金额却达到了25.69亿元,粗略估计2020年全年换手率在500%以上。

再看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的持仓,重仓股几乎都是当时的市场热点,2019年重仓消费医药,2020年上半年重仓消费电子,2020年下半年重仓光伏,2021年重仓锂电。

因此,根据上述表象不难看出,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净值高波动与王鹏的操盘风格密切相关,而其“追逐市场热点、频繁调仓换股”的“打法“能否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只能由市场来检验。

(责任编辑:赵鹏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