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加坡2021年海外投资吸金88亿美元 半导体及生物科技暂获行业前二甲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6 15: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仍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占总投资的67%,但EDB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从香港和内地迁往新加坡设立业务。中国去年占新加坡投资总额的1.1%。

(原标题:新加坡2021年海外投资吸金88亿美元 半导体及生物科技暂获行业前二甲)

智通财经APP获悉,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在2021年年吸引了118亿新元(88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投资主要来源于半导体制造商为了满足全球芯片短缺而加快生产,以及生物技术公司为了满足全球新冠疫情下的需求。

新加坡经济发展委员会(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的投资较上年下降31%。该委员会说,这是意料中的事,因为2020年该国获得了172亿新元的“非凡”投资,大幅超过了该国80亿新元至100亿新元的中长期目标。据EDB称,这些投资预计将创造超过17000个新工作岗位。

EDB董事长Beh Swan Gin表示,在半导体需求增加的情况下,电子产品继续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并应继续推动增长,因为供应短缺预计至少会持续到2023年。

生物医药制造业取代化学行业,成为第二大投资承诺来源,占总投资的15%,2020年仅为3.7%。EDB董事总经理Jacqueline Poh说,新冠疫情为新产品和新服务创造了动力,如mRNA疫苗、生物产品和医疗设备。

美国仍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占总投资的67%,但EDB指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从香港和内地迁往新加坡设立业务。中国去年占新加坡投资总额的1.1%。

Beh表示,“拥有在中国以外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的中国公司相信,他们可以将自己的业务从新加坡国际化,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新加坡人才、东南亚人才,以及来自西方公司的人才,从而在全球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