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下调年内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7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央行公布1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该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但表明它可能在近期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三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

(原标题: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下调年内经济增长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1月份的货币政策决议。该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25%不变,但表明它可能在近期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三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

不提前加息表明央行官员可能对大举收紧货币政策持谨慎态度,其在美联储宣布1月政策决定前几小时做出表态,被视为发出的鸽派信号。

投资者预期会有更激进的行动,在宣布决议之前,他们对加息的可能性定价为70%。加拿大央行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上冲80点。加拿大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货币市场仍然预计政策利率将在未来12个月内升至1.75%。

在缩债方面,加拿大央行称,将继续再投资阶段。加拿大央行考虑在加息开始后抛售债券。至少在开始提高政策利率之前,将保持其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的加拿大政府债券大致不变。到一定时间会退出再投资阶段,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

在周三发布的一组新的季度预测中,官员们表示,由于2021年底的经济复苏比预期的更强劲,而且供应中断比预期的更严重,因此经济已经达到了满负荷运转。加拿大央行将2022年通胀预期上调至4.2%。

加拿大央行认为,经济的整体疲软已被消除,满足了央行政策利率前瞻性指引中概述的条件。第四季度产出缺口介于-0.75%至+0.25%之间,小于第三季度预期的-2.25%至-1.25%。预计在2021-23年期间,潜在产出年均增速约1.6%,与10月份预测相同。

加拿大央行预计2022年加拿大GDP增长4%,2023年GDP增长3.5%,10月的预测分别为4.3%,3.7%,该行将2021年GDP增速预期下调至4.6%。该行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5.4%,10月份预测为5.5%;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5.8%,10月份预测为4%;2022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增长率为2%。预计2022年上半年CPI将保持在接近5%的水平,下半年降至3%。 2023年CPI预期为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