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默默无闻的贝莱德ETF一天涌入37亿美元 谁在幕后推波助澜?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8 09: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OK基金本周初管理的资金不足2亿美元,自2014年以来资产从未超过5亿美元。

(原标题:默默无闻的贝莱德ETF一天涌入37亿美元 谁在幕后推波助澜?)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只被市场遗忘的贝莱德(BLK.US) ETF 在过去 15 年中几乎没有任何日常资金流入,但周二却突然一口气流入了37 亿美元,引起了市场关注。

成立于2007年的iShares安硕MSCI Kokusai ETF(TOK.US)追踪除日本以外的全球大中型股,但迄今为止,该基金未能引起太多投资者的兴趣。

但在周二,该基金流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然而这只ETF过去多年几乎没有资金流入和流出。TOK基金本周初管理的资金不足2亿美元,自2014年以来资产从未超过5亿美元。

究竟是谁在幕后推波助澜还不清楚。贝莱德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CFRA的ETF研究主管Todd Rosenbluth表示:“一只ETF在没有潜在交易或有限交易的情况下,在一天内筹得30亿美元,这是极其罕见的。” 他推测,这些资金流入可能与一名寻求在海外市场实现多元化配置的日本投资者有关,尽管有流动性更强、价格更低、规模更大的产品来执行这一战略。

资金的突然涌入也可能与所谓的模型投资组合有关。贝莱德、先锋集团和嘉信理财(SCHW.US)等大型资产管理公司越来越多地将基金捆绑到现有的投资组合中,供财务顾问向客户提供。在投资者已投入了数万亿美元的情况下,如果策略有所调整,比如用一只ETF替代另一只ETF,那么一次就能有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流动。

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ETF分析师James Seyffart表示:“在一只基金之前的资产管理规模只有1.84亿美元的情况下,在一天之内将37亿美元注入该基金,这是一个奇怪的举动,绝对是一个例外。” James推测这是由模型投资组合引起的资金流动。

Seyffart指出,去年7月TOK基金也出现了类似的资金流动,当时该基金流入2.79亿美元,几周后又流出了同样数额的资金。

他表示:“我将一直观察到2月初,看是否会出现类似夏天那样的资金流出。”

数据显示,TOK基金自成立以来回报率约为162%,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全球股权指数的回报率为1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