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通胀尚未达预期 调整短期收益率曲线为时过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1-28 17: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在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之际,可能会考虑将目标转向期限短于10年期的日本国债收益率。

(原标题:日本央行行长:通胀尚未达预期 调整短期收益率曲线为时过早)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五表示,日本央行在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之际,可能会考虑将目标转向期限短于10年期的日本国债收益率。至于现阶段,黑田东彦对日本国会表示,上调日本央行利率目标或采取措施使短期收益率曲线趋陡还为时过早。

“如果到了退出超宽松政策并讨论退出策略的时候,可能会讨论这些具体措施。”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将较短期国债收益率纳入其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时,黑田东彦表示。

“当日本通胀率达到2%时,将会有各种各样的关于退出刺激措施的正式讨论,这些讨论我们将传达给市场。然而,在现阶段,维持目前的YCC政策是合适的。”

作为将通胀推高至2%目标所采取措施的一部分,在YCC政策的指导下,日本央行将短期收益率指引控制在-0.1%左右,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控制在0%左右。

虽然该政策使得企业的借贷成本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它也招致了商业银行的批评,称其压低了短期收益率曲线,挤压了它们通过发放贷款获得的利润。

据了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建议日本央行考虑采取进一步措施,以减轻长期宽松政策对银行获利的冲击,例如以较短期限的债券收益率为标的,而不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

在被一位反对党议员问及IMF的提议时,黑田东彦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适合于将收益率曲线稳定维持在低位水平。”

黑田东彦还表示,美联储可能采取的加息举措非常恰当,既能抑制通胀,同时还能确保美国经济继续实现强劲增长。

“曾有过美联储上调利率导致日元走弱的情况,但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他补充称:“我认为美联储的预期政策路径不会对日本经济或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