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拉加德称欧元区没必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因通胀将回落且可能稳定在2%左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08 0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因为通胀率将回落,并可能稳定在2%左右

(原标题:拉加德称欧元区没必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因通胀将回落且可能稳定在2%左右)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没有必要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因为通胀率将回落,并可能稳定在2%左右。

欧洲央行上周指出通胀风险上升,为2022年晚些时候加息打开了大门,并表示3月10日的会议将对决定央行多快结束其长期的债券购买计划至关重要。

但拉加德周一显得更加谨慎,她认为高通胀不太可能根深蒂固,并警告称,作为通胀的最大驱动力,高能源价格可能会拖累价格进一步走高,因为它们会侵蚀家庭的购买力。

拉加德表示:“通货膨胀将稳定在我们的目标上的机会已经增加,没有任何信号表明通货膨胀将在中期内持续和明显高于我们的目标。”

即使她重申通胀风险处于“上行”,拉加德也指出,欧元区经济并没有遭受其他国家正在经历的那种过热现象。“这增加了目前的价格压力在变得根深蒂固之前消退的可能性,使我们能够在中期内实现2%的目标。”

拉加德指出,自周四的政策会议以来,集团外围的债务收益率急剧上升,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时进行干预。“我们将使用任何必要的工具和手段,以确保我们的货币政策在整个欧元区和所有成员国得到适当的传递。”

虽然拉加德本人上周没有承诺任何政策方向,但自那时以来,一些决策者认为,欧洲央行的第一个举措将是加快退出债券购买计划。此后才可能加息,但加快缩减可能意味着在年底前加息,这是2011年以来的第一次。

拉加德表示:“在我们的净资产购买结束和解除日期之间,有一个确定的顺序,即净资产购买结束之前,不会发生加息,对政策的任何调整都将是渐进的。”

现在市场对欧洲央行今年加息的预期是50个基点左右,但经济学家们更加谨慎,大多数人预测第一次加息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进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