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拉加德:我们并不是缩减购债,离结束购债、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9 21:4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市场关注的放缓购债,拉加德解释称“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

(原标题:拉加德:我们并不是缩减购债,离结束购债、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三大关键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欧洲央行表示,维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在1.85万亿欧元不变,并放缓第四季度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债速度,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到2022年3月底,在2023年底之前,将继续对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到期证券的本金进行再投资;资产购买计划(APP)的购债速度维持在每月200亿欧元不变。

在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预计年底前经济活动将达到疫情前的水平。她还指出,虽然通胀前景略有上调,但融资环境依然良好,通货膨胀远低于央行中期目标,且通胀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对于市场关注的放缓购债,拉加德解释称“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并表示,欧洲央行为未来三个月重新调整了刺激计划,但还没讨论下一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好准备,在12月份进行讨论。

经济

拉加德指出,经济复苏的反弹越来越快,经济已经大体上恢复,欧洲央行预计年底前经济活动将达到疫情前的水平。

经济复苏是基于疫苗的成功接种而实现的,经济复苏的速度取决于疫情和疫苗接种情况。虽然劳动市场正在快速改善、失业率的降低比预期的要快得多,但Delta病毒的扩张推迟了经济全面重新开放的时间,在疫情造成的损坏得到修复之前还需要一定时间。

拉加德表示,2021年GDP增速预期为5%,此前预期为4.6%;2022年GDP增速预期为4.6%,此前预期为4.7%;2023年GDP增速预期为2.1%,此前预期为4.6%,与此前预期持平。

如果疫情问题加剧,供应问题持续存在,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

通胀

欧洲央行上调了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2021年通胀预期为2.2%,此前预期为1.9%;2022年通胀预期为1.7%,此前预期为1.5%;2023年通胀预期为1.5%,此前预期为1.4%。在中期内,潜在通胀预计将逐步上升,面临的风险看起来大体平衡。

拉加德表示,虽然通胀前景略有上调,但目前融资环境依然良好。通胀上升很大程度上是暂时的,通胀远低于欧洲央行中期目标。

不过,拉加德也指出,通胀压力正在缓慢积聚;通胀率将在秋季进一步上升,但明年将再次下降。通胀的暂时上升主要是受到油价的影响,其他通胀驱动因素包括经济重新开放,以及基数效应。

此外,与服务业相关的价格上升是通胀上行的另一个因素,目前没有看到明显的薪资增长,预计薪资只会温和增长。新冠疫苗加强针可能也是推动通胀的因素之一。

供应紧张对通胀的影响尚未表现出来,在2022年上半年供应瓶颈将会消失。

政策

拉加德认为,良好的融资条件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而政策支持对防止融资环境收紧至关重要。

关于减缓购债,拉加德解释称:“我们并不是缩减购债,而是校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 她提到,欧洲央行为未来三个月重新调整了刺激计划,但还没讨论下一步计划;将在未来几个月做好准备,并在12月份进行讨论。她指出,由于疫情对通胀的影响减少,所以减缓了PEPP购债速度。

具体的债券购买速度将根据整个债券市场来调整。她表示:“离结束购债、加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