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对通胀飙升担忧加剧,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创十年来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2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导致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恶化,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月初进一步下降,创下十年来的新低

(原标题:对通胀飙升担忧加剧,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创十年来新低)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导致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状况的看法恶化,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月初进一步下降,创下十年来的新低。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调查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份的67.2降至61.7,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数字远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67。

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状况看法的指标降至68.5,为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对未来预期的指标降至57.4,也是十多年来的最低值。

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的通货膨胀率为5%,高于上个月的4.9%,是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他们预计未来5到10年的价格将以3.1%的年增长率上升,与一个月前持平。

周四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1月份同比上升了7.5%,这是自1982年以来的最快增速,因为食品、住房和电力的成本跃升。

因此,26%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财务前景将恶化,这是自1980年以来的最高比例,表明更快的通货膨胀正在对家庭资产造成损害。

这也反映出人们对总统拜登的议程有更多的负面看法。报告显示,虽然共和党支持者有更多的负面看法,但民主党支持者和政治独立人士也越来越悲观。51%的受访者提到政府经济政策不佳,这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根据报告,近三分之二的消费者预计,未来五年的财务状况不佳,这是十年来消费者信心最弱的一次。

该报告表明,最近股市的波动也在影响人们的情绪。本月到目前为止,收入至少在10万美元以上的美国人的信心全部下降。

尽管如此,美国人还是受益于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美国雇主在1月份意外地增加了近50万个工作岗位。同时,随着病例数的减少,全国各州已经开始取消口罩禁令,为恢复正常状态提供了一些希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