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新冠确诊累计超400万 日本五个月来首次下调经济前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2-17 1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5时,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含复阳者)达到404万6387例,在近一个月内新增200万例。

(原标题:新冠确诊累计超400万 日本五个月来首次下调经济前景)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为新的限制措施以应对Omicron变种毒株的扩散给消费者带来压力,日本2月经济报告下调了对经济的总体评估,为五个月来首次。

日本政府在对当前复苏状况持悲观看法的同时,下调了对消费者支出和房屋建设的看法,但调高了对企业投资的评估,这一变化暗示经济可能在较长期内处于更好的状态。

随着服务业的人气下滑,消费面临阻力

上述预期的修订正值政府在东京和其他地区维持准紧急限制之际。这些限制措施对服务行业的打击尤其严重,餐馆和酒吧的营业时间被迫缩短了。

最近的感染病例已经从本月早些时候的创纪录的10万多例下降,这表明最新的感染浪潮可能已经达到顶峰,但与之前的水平相比,感染人数仍然较高。

不过,这些限制措施和对病毒的担忧增加了日本经济在本季度重新陷入收缩的风险。去年最后三个月,由于感染病例减少,日本经济曾出现短暂复苏。

与年初的约 500 例相比,日本目前每日感染人数激增,这降低了消费者的情绪,1 月份面向客户的企业的情绪因此而暴跌。

据报道,日本首例病例出现在2020年1月,目前正处于第六波疫情。2022年1月20日,日本累计确诊病例突破200万例。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扩散,2月3日突破300万例,短短12天之后,又突破了400万例。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00万例。

日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第三任首相岸田文雄正试图在保持经济运行和遏制病毒之间取得微妙的平衡。他的行动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他能否在今年夏天的全国大选中巩固自己的权力。

岸田文雄已经在11月公布了一项超出预期的刺激计划,旨在支持经济复苏。与之前的病毒波一样,活动限制可能会推迟政府计划的一些额外支出。

预计岸田文雄今晚晚些时候将宣布放松边境管制,这一举动将标志着日本朝活动正常化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